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5G网络加速电动汽车生产

日期:2020-07-07    来源:千家网  作者:蒙光伟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7/07
11: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福特公司 电动机

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将在新的福特电动汽车工厂中部署专用的5G网络,该网络将专注于实现从连接的焊接机进行快速可靠的数据捕获和分析。

5G移动专用网络将由沃达丰(Vodafone Business)在位于英国福特顿顿园区的新E:PriME(制造工程电气化动力总成)工厂提供。沃达丰发言人对媒体表示:“这是专门为福特在福特园区建立的专用网络。它与我们的公共网络是分开的。所有网络基础设施(核心和无线电)均由爱立信提供。根据福特的需求,爱立信设备最适合此用例。”

该项目正在作为今年早些时候宣布的英国政府资助的5G试验的一部分进行交付。在英国资助的总计6500万英镑的一揽子项目中,195万英镑分配给了5GEM(支持5G的制造)试验,该试验正在安装两个沃达丰移动网络。其中之一是在福特公司致力于电动汽车制造中使用的焊接工艺的连通性,另一项是在剑桥的TWI公司进行,以支持真空炉工程技术连接热处理设备。

电动汽车内的电池和电动机大约需要进行1000次焊接。对于单个EV产品,这可能每分钟生成超过50万条数据。快速、可靠、大容量的数据捕获和分析将是这些过程的重要要求。现有工厂系统无法支持如此大量的焊接和数据,因此已选择5G作为与工业4.0方法保持一致的系统。

如果要以与产品创新需求相同的速度发展流程,则将数据与TWI和制造商等专家联系起来至关重要。因此,作为同一项目的一部分,TWI正在与真空炉专家VFE合作使用5G技术进行钎焊应用。目的是在热处理循环中提高部件的一致性和质量。这项工作还将展示集成5G的挑战,同时还将展示集成如何与相邻机器和制造执行系统一起工作。

两家工厂的连接设备(在福特和TWI)将提供实时控制、分析和远程专家支持,以确保新的制造工艺已准备就绪。

福特公司5GEM项目的负责人Chris White说:“连接当今的车间需要大量的时间和投资。当前的技术可能是重新配置和部署下一代制造系统的限制因素。5G带来了改变现有制造设施的发布速度和灵活性的机会,使我们朝着连接远程专家支持和人工智能的未来工厂发展。”

沃达丰(Vodafone)业务首席执行官Vinod Kumar补充说:“5G移动专用网络是企业组织的跳板,使他们可以重新思考他们的业务方式。在这种情况下,MPN(移动专用网络)技术使未来的工厂成为可能。它允许机器和计算能力进行实时协调,从而提高精度、效率和安全性。我们很高兴能帮助福特计划其业务的未来。”

英国政府在2月宣布了两个用于5G试验和测试平台的工业制造项目的资金。其中之一就是如上所述的福特5GEM项目。另一个是在Zeetta Networks领导下的布里斯托尔国家复合材料中心的一个名为5G ENCODE的项目,该项目获得了382万英镑的政府资助。

ENCODE项目将研究制造业专用移动网络的新业务模型。它将调查三个关键的工业5G应用,以提高复合材料设计和制造的生产率和效率:交互式增强现实(AR);跨多个地点和场所的资产跟踪以及工业系统管理。该财团由十家公司组成,包括西班牙电信、西门子、东芝、索尔维和贝克休斯。 Zeetta将基于5G网络拼接和切片提供其多域编排技术。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