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财经 » 财经动态 » 正文

半年净利暴增250%以上,商用车业务带飞江铃汽车

日期:2020-07-07    来源:第一电动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7/07
15: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铃汽车 新能源汽车 比亚迪

7月5日晚,江铃汽车披露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江铃汽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08亿元,同比增长252.54%。江铃汽车表示,业绩变动主要原因是持续推动降本增效、严控费用支出,以及销售结构改善。

江铃汽车6月销量

1.江铃汽车作为国内老牌的车企,商用车业务一直为其主营业务,和福特的合作也大大加强了它对商用车的布局。但过去的几年内江铃的销售量已连续下跌,江铃福特从2015年的6.7万辆下滑到2019年的4万辆;JMC卡车则从2015年的11万辆下降到2019年的9.5万辆,乘用车业务更是一直未有起色。

2.受2020年初的疫情影响,它接到总计2600辆的救护车订单。再加上地摊经济、新基建等其它领域带来的的商用车需求,今年上半年,除了福特品牌SUV和JMC品牌皮卡销量分别同比下滑35.39%、16.89%外,江铃汽车其他商用车产品均卖得火热。它已在在轻卡、轻客、皮卡、新能源汽车等各个细分市场持续发力。

3.面对大量的商用车需求,国内很多车企也纷纷加码商用车业务。4月3日,比亚迪宣布与日野将合作开发纯电动商用车;4月中旬,在东风雷诺退出中国市场之时,雷诺集团明确接下来的发展方向为电动汽车和轻型商用车;6月7日,吉利独家支付3000万元意向金,接盘商用车公司华菱星马,补足商用车短板。

3.但细究发现,目前的商用车发展集中在龙头公司,且对应的销售车辆更加与应用场景相关,也就是说未来的商用车车企们将会更加注重特种化作业加新型应用领域车辆的研发和销售。而对体量小或新成立的商用车公司而言,机会并不多,只有把自动驾驶和智能网联化、新能源化(电动+氢能源+甲醇)作为重点,把握住当下的趋势才有崛起的机会。

4.与此同时,跳开商用车来讲,江铃汽车在大家都在受疫情影响下的管理措施十分有效,整体营业成本同比下降16.86亿元,下降比例为30.09%;税金及附加同比下降0.61亿元,下降比例为33.76%;销售费用同比下降0.93亿元,下降比例为29.46%。节流开源做好管理也是各大OEMS应该向其学习的地方,拜腾就是最好的实证。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