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新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广西南宁将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日期:2020-07-08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韩沛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7/08
10: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锂电池 上汽通用五菱汽车

广西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提升广西关键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计划到2022年底,逐步形成以南宁、柳州为主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等,推进工业转型升级,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措施》提出,到2020年底,汽车、机械、电子信息、高端金属新材料、高端绿色家居、生物医药六大产业链全面复工复产,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基本实现满产达产。

到2022年底,关键产业链补链强链取得明显进展,关键零部件、重大技术取得新突破。基本形成以柳州为主的汽车产业链,以柳州、玉林为主的机械产业链,以北海、桂林、南宁为主的电子信息产业链,以防城港、百色、河池为主的高端金属新材料产业链,以钦州为主的绿色高端石化产业链,以贵港、崇左、柳州为主的高端绿色家居产业链等一批重点支柱产业链;逐步形成以南宁、柳州为主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以南宁、桂林、北海为主的新一代通信设备产业链,以玉林为主的锂电池新能源材料产业链,以梧州、桂林、南宁为主的生物医药产业链,以南宁、桂林、柳州为主的高端环保装备产业链等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链。力争其中一批产业链成为全国重要产业链。

为实现这一发展目标,广西将深入推进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组织开展关键产业链补链强链专项行动。以汽车、机械、电子信息、高端金属新材料、高端绿色家居、生物医药六大产业链为重点,采取“一链一策”“一企一策”的方式,帮助企业解决跨省、跨境产业链供应链协同问题。建立重点产业链“卡脖子”的关键零部件、关键原材料清单管理机制,实施国产替代计划。鼓励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等企业加快储备芯片、传感器等关键零部件,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加快储备液压件、发动机、散热器等关键零部件,广西玉柴机器集团有限公司加快储备燃油/燃气供给系统、稳压器、减压器等关键零部件,预防进口零部件“供应断档”。支持南宁富桂精密工业有限公司等电子信息企业寻找电路板、电容等进口零部件国产替代产品。

同时,加快推动重大项目建成投产。实行重大项目建设清单化管理制度,加快新兴产业直接股权投资资金、工业高质量发展基金审批拨付,协调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用能、用工、用地、物流等问题,2020年推动60个以上“双百双新”产业项目竣工投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