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临港控股与氢璞创能、新氢动力签约 将在氢燃料电池叉车等领域展开合作

日期:2020-07-08    来源:天津保税区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7/08
10: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临港控股 氢璞创能 新氢动力

7月3日,天津临港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天津临港高新技术发展有限公司与国内知名自主燃料电池电堆企业北京氢璞创能科技有限公司、天津新氢动力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三方合作协议,未来将在氢燃料电池叉车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合作协议约定:

1)2020-2024年,高新公司将先后从新氢动力采购其自主研发制造的氢燃料电池叉车动力系统2000套,并负责在天津港保税区内进行应用推广,提供氢燃料电池叉车应用场景;

2)三方利用各自的资源共同收集共享氢能产业大数据,在氢燃料电池技术领域深度合作,加强加氢技术研发力度,完善区域内加氢技术研发及基础设施建设;

3)高新公司与氢璞创能、新氢动力初期围绕天津市区域进行合作,探索氢燃料电池叉车及配套加氢技术推广应用相结合模式,促进氢燃料叉车商业化进程,后期积极响应京津冀“协同共治、护航绿色发展”的目标号召,进一步扩大氢燃料电池叉车推广规模。

临港控股积极贯彻落实《天津市氢能产业发展行动方案(2020-2022年)》、《天津港保税区氢能产业发展行动方案(2020-2022年)》及《天津港保税区关于扶持氢能产业发展若干政策》等氢能发展政策,以氢燃料电池叉车领域为突破口,推动天津港保税区氢能产业发展,培育区内优秀氢能企业造血能力。

临港控股在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的带领下,计划在2020-2022年,打造天津市氢能产业示范区,示范区将布局氢能产业技术孵化平台、氢能产业生产装备平台、氢能应用推广及示范平台、加氢基础设施建设及氢能物流园五大产业板块,不断拓展氢燃料电池终端应用市场,初期以氢燃料电池叉车为突破口,后续将逐渐形成氢燃料电池物流车、重卡、环卫车等多系列终端产品。天津港保税区氢能产业布局,将有力地促进天津市新旧动能转化,引育动能,实现区内产业升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