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新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时代星云落子大同谋划“新能源+储能”

日期:2020-07-10    来源:高工锂电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7/10
08: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换电场 宁德时代 电动汽车

在地方政策扶持和电池价格持续下降的助推下,“新能源+储能”市场出现了一些新变化。

7月8日,时代星云与大同市政府、山西城市动力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西城市动力)进行了战略合作会谈,并在大同市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时代星云与山西城市动力将在大同市储能产业链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同建设储能装配制造基地、储充检一体化充换电场站示范基地。

时代星云是星云股份与宁德时代、石正平、福建合志谊岑合资成立的储能公司,宁德时代占股20%。

时代星云主要经营风光储充测一体化智能电站、家庭智能后备电源系统、基站智能后备电源系统、变电站储能系统、岸基电源系统、能量管理系统等,以期在全国推广电动车智能充电站,满足电动汽车充电服务市场需求,适时开展电动汽车电池系统售后检测。

而此次时代星云与陕西大同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有助于进一步推动宁德时代储能业务的发展。

进入2020年,“新能源+储能”的应用场景出现了“从电网侧向发电侧转移”的新趋势。根据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简称CNESA)不完全统计,已有16个光伏储能项目进入招标及建设阶段。

从国内储能市场公开中标价格来看,2018——2019年,业主采购储能系统的价格在1.8——2.0元/瓦之间。2020年以来,由于减少亏损、消化产能等原因,储能系统市场公开招投标价格持续走低。这对储能电池企业在产品性能和成本控制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在今年的两会上,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提出了关于储能的建议:一是针对风能和光伏发电的间歇性特点,在西部大力建设光伏和风力发电设施并配套建设锂离子储能电站,来减少对电网稳定运行的影响,提高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和发电占比;二是加快推进西电东输,为新能源汽车提供清洁的电力能源;三是通过大规模推广新能源汽车,使之成为分布式储能设施,与电网智能互动,发挥移峰填谷的作用,提高资源利用效率。

在此情况之下,宁德时代在近年来积极布局储能业务,和科士达、易事特、星云股份、国家电网等企业成立了储能合资公司,为上述企业的合作项目提供磷酸铁锂电池解决方案。同时还拿下了国内多个大型储能项目,将储能作为其未来的重要业务组成部分。

在储能电池技术方面,宁德时代储能系统采用安全性极高的磷酸铁锂电池,循环寿命超一万次。高安全和高可靠的理念贯穿其储能电池设计、集成、仿真、软硬件开发、机械设计和测试验证的全过程。

近期,宁德时代有多款LFP储能电池产品通过了UL 9540A、GB/T 36276,IEC 62619,62477-1 LVD,61000-6-2/-4 EMC和UL 1973等一系列国内外检测认证,与储能系统制造商开发了多款储能系统,为宁德时代开拓海外储能市场提供了保障。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