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德威新材离氢能界“第二个宁德时代”渐行渐远

日期:2020-07-10    来源:华夏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7/10
10: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德威新材 氢能公司 氢能源行业

最近股市一片飘红,股价一路狂飙。在这种搏一搏单车变摩托的时刻,德威新材掉了链子。

记者获悉,7月8日晚间,德威新材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0年7月8日收到了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目前,德威新材的具体违规内容还未被透露,需要等待证监会的正式调查结果才能确定。

同日,德威新材还发布了孙公司湖南德威氢动力有限公司注销完成的公告。两份公告,表明了德威新材近期的日子不好过。

记者查阅发现,德威新材的公司净利润在2018年、2019年已经连续两年亏损。2018年,德威新材营业收入21.9亿元,同比增长22.7%;归母净利润亏损1.0亿元,同比下降501.6%;2019年营业收入11.5亿元,同比下降47.5%;归母净利润亏损5.9亿元,同比下降484.0%。

在业绩下滑,不堪负重之下,德威新材只好减负前行——注销孙公司“德威氢动力”。

德威氢动力成立于2019年2月28日,注册资本近1亿,其主营业务包含氢燃料电池电堆、模块及系统的研发生产销售,制氢装置、加氢装置储氢装置及充电桩的研发生产销售等。

德威氢动力的诞生延续了德威新材成为氢能界“第二个宁德时代”的梦想。

从2016年开始,德威新材便开始布局氢燃料电池领域,为成为氢能界“第二个宁德时代”而努力。

2016年6月,其先是成立了上海德威互兴氢能科技有限公司,拉开氢燃料电池产业的序幕;随后一个月,又成立了全资子公司德威明兴;紧接着8月,德威明兴又与新源动力签订《氢燃料电池技术及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11月,德威新材与美国混动签订《关于氢能源和燃料电池技术合作备忘协议》,取得美国混动子公司美国燃料电池55%股权。

德威新材借力增势,本以为会一步一步走近梦想。

谁曾想,梦想仍暂未照进现实……

2018年5月3日,德威新材募集资金收购和时利的行为遭深交所16个问题问询,导致其复牌后股价“一泻千里”;随后因股价下跌,公司控股股东德威投资5月30日质押平仓,让股价再次大跌,累计跌幅达33%,市值蒸发近19亿元。

此外,在2019年年报报告期间,德威新材控股股东德威投资股票质押违约,导致公司融资能力受到影响;加之,2019年四季度市场对电缆料需求下降等因素影响,最终德威新材2018年、2019年两年净利润成负。

德威新材与其“梦想”渐行渐远。

德威新材成立于1995年12月18日,并于2012年6月1日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它是一家专业从事线缆用高分子材料的研发、化工新材料、燃料电池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拥有注册资本10.0亿元。

连续两年亏损让德威新材站在被退市的边缘,2020年业绩能否扭亏为盈,成为其突破窘境的关键。

然而记者了解到,德威新材2020年一季度营业收入1.5亿元,同比下降38.7%,归母净利入亏损3442.8万元,同比下降2.5%。最新市值也仅剩30.47亿元。

照此趋势,2020年德威新材能否扭转颓势,还尚未可知。而德威新材离氢能界“第二个宁德时代”已渐行渐远……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