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总投资380亿元 辉能科技7GWh固态电池项目落户杭州

日期:2020-07-10    来源:电池中国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7/10
16: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固态电池 锂电池 电动汽车

日前,辉能科技大陆区总部及全球产业基地项目在杭州市临安区签约。

据悉,辉能科技大陆区总部及全球产业基地项目由辉能科技、东方蜂巢等共同投资,将在临安青山湖科技城选址建设。项目总投资380亿元,项目内容包括建设2GWh、5GWh固态锂陶瓷电池芯产业化项目,并将考虑与车企合资建置产线等。

辉能科技2019年12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透露,“公司正在华东地区选址,计划2020年下半年决定厂址,2021年兴建厂房,2022年固态电池量产(2GWh),到2023年产能达到7GWh。”

本月其大陆工厂正式敲定在杭州临安,表明其固态电池产业化正按照其规划推进。

辉能科技成立于2006年,是中国台湾一家致力于固态锂电池研发、制造和销售的高科技公司,也是目前全球为数不多实现固态锂电池商业化量产的公司,拥有固态电池核心专利350余件。

据辉能科技介绍,其第一代固态电池活性材料与液态电池类似。第一阶段,正极材料采用三元NCM622,负极用石墨;第二阶段正极材料为NCM811,负极材料为SiOx(14%以上)。据悉,公司第一代固态电池2019年电池能量密度已做到240Wh/kg,今年计划提升至270Wh/kg,到2023年预计可提升至340Wh/kg。

第二代固态电池正极将采用HNCA/HNCM,负极采用金属锂或纯硅,电池单体能量密度有望提升到360Wh/kg以上。

今年以来,固态电池领域的动态频频增多,车企、电池企业、资本市场的关注度也在增加,预计固态电池的商业化或将提前。

该项目落户杭州前,辉能科技还刚刚获得了中银投资、一汽产业基金的近亿美元D轮投资,“轮融资将用于固态锂电池的商业化落地和工厂建设。”在此之前,辉能科技还获得软银中国和丹丰资本的投资。

近日,另一家固态电池企业——清陶能源宣布公司完成E+轮融资,E+投资由上汽集团领投,昆山国创投资集团、淮安市淮上英才创投跟投。本轮融资后,清陶发展将进一步加强与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深度融合,推进固态电池技术的全面产业化。

去年12月,清陶发展还完成了由北汽产投领投,昆山国科创投、峰瑞资本等机构跟投的E轮融资。

今年6月,大众汽车宣布将增加对固态电池开发商QuantumScape的投资,增资的金额为2亿美元,大众方面表示此举是为了进一步开发固态电池。值得注意的是,这是大众汽车第三次向QuantumScape进行投资,大众汽车还分别在2014年、2018年向其投资了数亿美元支持固态电池技术的研发和商业化应用。

固态电池被认为是下一代主流电池技术路线趋势之一,被认为有望彻底解决电动汽车的续航焦虑、安全焦虑,因而这一领域的技术研发和商业应用也吸引到车企、电池企业和资本的高度关注。

业界也有很多声音认为固态电池真正成熟地在电动汽车领域商业化应用预计要到2025年之后。辉能科技此次投资建设GWh的固态电池产线,或将为固态电池大规模量产以及提前车用提供可能,我们将持续跟踪关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