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正文

丰富新能源汽车产业生态 长沙经开区开工中外合作项目

日期:2020-07-10    来源:中国新能源网-新能源汽车  作者:俞慧友 黄姿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7/10
17: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汽集团 新能源汽车 比亚迪

7月8日,长沙经开区广汽三菱新能源车项目开工。这一项目启动后,广汽集团和三菱汽车将聚焦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技术和产品,推出双方首款联合开发的新能源车型,计划明年正式量产。同时,这一项目的启动,也将进一步丰富长沙经开区新能源汽车产业生态布局。

汽车产业,是长沙经开区的首个千亿产业集群。长沙经开区拥有上汽大众、广汽三菱、广汽菲克、三一重卡、北汽福田等整车企业,和博世长沙、住友橡胶、索恩格、大陆集团等知名汽车产业链企业。过去两年间,全国汽车产业均进入深度调整期。长沙经开区主动破局,启动构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生态。在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业中,先后有索恩格(中国)长沙新工厂、索恩格新能源汽车技术全球研发中心、博世长沙新能源汽车热管理系统、比亚迪IGBT落地。今年4月,湖南省政府、长沙市政府还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长沙经开区孵化并打造吉利中部区域新能源产业链战略基地。

广汽三菱是长沙市、特别是长沙经开区汽车产业的重要支柱之一。2012年至今,广汽三菱在长沙逐步形成了以整车工厂为中心,发动机工厂和研发中心为两翼,辐射周边汽车零部件配套企业的发展格局。此次启动新能源车项目,也将成为长沙强力推进汽车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的加强版案例。

同日,广汽三菱研发中心大楼竣工,这也是世界500强企业在湖南设立的首个研发机构,其在明年正式投入使用后,有望大幅提升长沙乃至湖南本土汽车研发综合实力,为当地汽车产业集群发展、智能制造、本土创新提供依托和支持。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