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美国储能行业投资激增 钠离子电池开发商融资3500万美元

日期:2020-07-10    来源:微锂电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7/10
17: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钠离子电池 可再生能源 锂离子电池

启动公司Natron Energy正在制造一种使用普鲁士蓝模拟电极和钠离子电解质的电池。投资者包括ABB技术风投、NanoDimension Capital、Volta Energy Technologies、雪佛龙、科斯拉风投和Prelude Ventures。

美国储能行业投资激增  钠离子电池开发商融资3500万美元

总部位于加州的初创公司Natron Energy开发了一种使用普鲁士蓝模拟电极和钠离子电解质的电池。该公司在由ABB技术风险投资公司、NanoDimension Capital和Volta能源技术公司牵头的D轮融资中获得了3500万美元。

投资者雪佛龙科技投资公司、科斯拉投资公司和序曲投资公司也参与了投资。Fluxus Ventures也对该公司进行了投资,该公司已经获得了超过5000万美元的风险投资,500多万美元的高级研究项目署-能源(ARPA-E)和美国能源部的投资。

泡碱能源(Natron Energy)原名肺泡能源(Alveo),成立于2012年,基于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联合创始人科林·韦塞尔斯(Colin wessell)博士在哈金斯集团(Huggins Group)的工作。虽然“普鲁士蓝”的能量密度适中,但这家初创公司声称,它在地球上非常实用,价格低廉,可以为固定能源储能提供一种成本效益高、可持续的解决方案。

根据其网站,Natron正在为“数据中心UPS、电动叉车、智能电网/微电网和可再生能源支持”开发电池。泡碱电池能经受数万次的深度放电循环,能在短短几分钟内充满或放电,而且成本明显低于现有的铅酸电池。

从这一描述来看,泡碱似乎是在寻找铅酸电池的边缘案例。

否则,泡碱将与现有的固定储能技术——锂离子展开竞争。美国的储能部署在2019年达到了大约500兆瓦——其中只有几兆瓦是非锂离子化学物质。锂离子电池有它们的缺点——高反应性,矿物冲突和环境风险——但它们是今天电池竞赛中明显的主导赢家。

今年,投资者似乎对储能产品很感兴趣——尤其是长期储能产品。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我们看到了这些能源储存的投资。

Eos Energy Storage的4 - 6小时锌电池化学宣布其打算通过SPAC上市。Eos已经从AltEnergy、Holtec International、Reservoir Capital Group和Generation Capital等投资者那里投资了1.6亿美元。

Form Energy声称其水空气电池可提供150小时的持续储能时间。Form Energy计划在2023年前与明尼苏达州的一家公用事业公司部署1兆瓦/150兆瓦时系统,如果成功的话,这将是一个前所未有的能源储能期限。Form Energy已经从投资者Eni Next、MIT的The Engine、Breakthrough Energy Ventures、Prelude Ventures、Capricorn投资集团和Macquarie Capital筹集了5000多万美元的资金。

Quidnet希望利用“多余的”可再生能源在干油气井的地下储存压力水。比尔·盖茨为这家初创公司投资了1000万美元。

据微锂电小组调查,本月早些时候固态锂离子电池制造商QuantumScape从大众获得了高达2亿美元的投资。QuantumScape的其他投资者包括凯鹏华盈(Kleiner Perkins)、序曲创投(Prelude Ventures)、光速创投(Lightspeed Venture Partners)、摩羯投资集团(Capricorn Investment Group)和科斯拉创投(Khosla Ventures)。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