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俄罗斯与德国考虑建立氢能合作伙伴关系

日期:2020-07-1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冯娟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7/13
10: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产业合作 制氢厂建设 能源合作

据7月8日消息:俄罗斯和德国商会在7月7日表示,两国企业已提议扩大能源关系,并建设一座制氢厂。

“俄罗斯和德国应利用在和天然气行业多年成功合作的优势,密切合作开发氢能和气候友好型技术,以促进未来发展。”两国商会负责人马蒂亚斯·谢普称,作为试点项目,两国应首先建立一座制氢厂。

俄罗斯和德国在石油和天然气领域传统上有着牢固的战略伙伴关系,特别是在建设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方面。

这项氢能源计划将扩大俄罗斯和德国在今年2月宣布的能源合作伙伴关系,并允许根据巴黎气候协议减少全球温室气体排放。

德国准备为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国际伙伴参与的此类项目拨款20亿欧元(约22.6亿美元)。

商会表示:“俄罗斯作为能源超级大国,拥有巨大水资源,是进行这种合作的理想伙伴。”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