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质能动态 » 正文

卓越新能东宝厂区发生火灾 生物质能行业今年颇受关注

日期:2020-07-13    来源:上证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7/13
11: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卓越新能 生物柴油 生物质能

龙岩卓越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卓越新能”)7月12日发布晚间公告称,当日上午10时,公司东宝厂区在设备维修过程中意外发生火情。事故发生后,公司立即组织人员进行现场救援,并向当地政府有关部门报告,配合开展事故应急处置工作。具体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救援及善后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据福建省龙岩市消防支队官方微博下午14:46分最新发布的信息,7月12日10时12分,龙岩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新罗区铁山镇卓越新能源有限公司发生爆炸。龙岩市消防救援支队立即调集4个中队、10辆消防车、37名指战员前往处置,支队全勤指挥部随警出动。据现场目击证人介绍,该公司罐区在检修作业过程中突然发生爆炸,随后引起火灾,起火物质为地沟油、植物油、生物柴油、甲醇等物质,现场浓烟较大。据了解目前有2人失联2人受伤。支队调集全市8个消防站、27辆消防车93名指战员增援。福建省消防救援总队接报后,立即调集漳州、厦门、泉州、支队化工编队前往龙岩增援。目前,增援力量正陆续到场,事故正在处置当中。

资料显示,卓越新能成立于2001年11月01日,主要经营范围为生产生物柴油(非粮)、甘油、轻柴油乳化剂、脂肪酸酯类产品及生物柴油(非粮)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等。

卓越新能于2019年11月21日上市。近期随着大盘指数上涨,该公司股价长势喜人,最近10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达到38.47%。公司近日公告称,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厦门卓越生物质能源有限公司、福建致尚生物质材料发展有限公司、龙岩卓越生物基材料有限公司自2020年2月29日至2020年7月5日,已累计获得资源综合利用产品增值税退税款和其它政府补助合计人民币3003.9余万元。

生物质能是世界第四大能源,仅次于煤炭、石油和天然气。生物质能行业发展方面,近期财政部发布《2020年中央财政预算》显示,2020年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支出预算数为923.55亿元,其中生物质能发电预算补助达到了53.41亿元,为上年执行数的153.2%。

商务部于近日透露,会同多部门起草的《关于促进石油成品油流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正在履行相关程序,将于近期出台。该征求意见稿相关内容显示,各地能源主管部门要会同相关部门研究制订生物柴油、乙醇汽油等替代能源的市场流通政策,构建高效、清洁、低碳的能源供应体系。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