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天华超净拟受让天宜锂业26%股权 加快锂电材料项目建设

日期:2020-07-13    来源:电池百人会-电池网  作者:梁小婧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7/13
15: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华超净 宁德时代 氢氧化锂产品

据悉,天宜锂业锂电材料项目一期投资10亿元,占地194亩,建设年产2万吨电池级氢氧化锂生产装置;二期投资10亿元,占地131亩,建成年产2万吨电池级氢氧化锂生产装置。

图/天华超净

日前,天华超净发布公告称,为增强公司综合竞争力,加快锂电材料项目的建设,公司与长江晨道(湖北)新能源产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晨道投资”)签署《股权转让框架协议》,晨道投资拟将其所持宜宾市天宜锂业科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宜锂业”)26%股权转让给公司。

资料显示,宜宾市天宜锂业科创有限公司是由天华超净、宁德时代、长城晨道等公司发起成立,于2018年11月19日在江安注册成立,注册资本7亿元人民币,主要研发、生产、销售电池级氢氧化锂等锂电材料系列产品。其中,天华超净、长江晨道及宁德时代分别拟投资人民币2.94亿元、1.82亿元、1.05亿元,分别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42%、26%、15%。

合资公司将围绕锂电新能源产业链,重点对碳酸锂、氢氧化锂以及三元、磷酸铁锂等正极材料进行科技研发、生产经营资金及固定资产等投入,并计划建设年产4万吨锂电材料。

据悉,天宜锂业锂电材料项目一期投资10亿元,占地194亩,建设年产2万吨电池级氢氧化锂生产装置;二期投资10亿元,占地131亩,建成年产2万吨电池级氢氧化锂生产装置。项目建成投产后,计划5年内继续投资扩大规模,到2025年预计年销售额将达100亿元。

记者注意到,今年4月份有消息称,天宜锂业与澳洲锂矿商Pilbara Minerals签署了一份为期五年的锂辉石精矿供应协议。根据协议,Pilbara Minerals西澳的Pilgangoora项目每年将向天宜锂业供应多达7.5万吨的锂辉石精矿,其中2020年将供应6万吨。

此次Pilbara Minerals与天宜锂业签署锂精矿供货协议,将为其锂盐项目建设提供原料供应保障。

据悉,宁德时代也是Pilbara Minerals的主要股东之一。2019年11月,天宜锂业与宁德时代签署了合作协议,据协议内容显示,宁德时代将在未来五年优先购买天宜锂业的碳酸锂和氢氧化锂产品

此外,7月10日,天华超净发布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称,预计上半年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82亿元至1.8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60%至580%。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