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为整合能源体系 欧盟力推氢能战略

日期:2020-07-14    来源:金投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7/14
10: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能源投资 欧洲氢能战略 欧盟能源系统一体化

根据欧盟委员会官方网站近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欧盟委员会近日发布了《欧盟氢能战略》和《欧盟能源系统一体化战略》,希望为欧盟制定新的清洁能源投资议程,从而实现到2050年实现气候中性的目标,在相关领域创造就业机会,进一步刺激后疫病时代欧盟经济复苏。

欧盟能源系统整合战略构建了向绿色能源过渡的框架,旨在将不同的能源生产载体、基础设施和消费行业连接起来,实现统一规划和运营,从而提高效率,降低成本。

该战略由三大支柱组成:第一,以能效为核心的能源体系,更容易“循环利用”,更有效地利用当地能源,同时最大限度地利用当地工厂、数据中心等产生的废热和生物垃圾或污水处理厂产生的能源。二是大力推进终端领域电气化,打造百万级电动汽车充电桩网络。第三,可再生的氢能、可持续的生物燃料和沼气将被用于替代难以实现电气化的地区。

该战略提出了38项行动计划,包括修订现有立法、财政支持、研究和部署新技术和数字工具、就财政措施和逐步取消矿物燃料补贴、市场治理改革和基础设施规划向会员国提供指导,以及改进提供给消费者的信息。

欧盟氢战略的目的是更好地支持综合能源系统中工业、运输和能源生产领域的脱碳过程。这一战略的重点是主要依靠风能和太阳能生产可再生的氢能。

据欧盟委员会介绍,氢能开发将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2020-2024年)将在欧盟建设一批单台功率为100MW的可再生氢电解设备。到2024年,欧洲可再生能源制氢的总发电量将达到60吉瓦,年产量将超过100万吨。第二阶段(2025-2030年),在不断提高可再生氢产能的基础上,建设多个区域性制氢产业中心“氢谷”。这些氢谷也是未来泛欧氢能网络的支柱。第三阶段(2030-2050年)重点研究氢能在能源密集型行业的大规模应用,尤其是钢铁和物流行业。

为落实氢能战略,欧盟委员会8日还宣布成立“欧洲清洁氢能联盟”,由相关行业领袖、私人机构、国家和地区能源官员以及欧洲投资银行共同发起,旨在为全球能源市场提供投资大量生产氢能,满足欧盟国家对清洁氢能的需求。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