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比亚迪汉上市搭载刀片电池 王传福余承东同框“带货”

日期:2020-07-14    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李诗韵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7/14
15: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比亚迪 刀片电池 磷酸铁锂电池

7月12日消息,今年3月比亚迪宣布推出刀片电池,时隔3个月,首款搭载刀片电池量产车型“汉”于今日上市。比亚迪总裁王传福与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也罕见同框,为新产品“带货”。

本次上市车型包含三款汉EV和一款汉DM,其中,EV搭载了比亚迪3月正式发布的刀片电池超级包(磷酸铁锂电池产品)。具体亮点还有,汉EV超长续航版豪华型和汉EV超长续航版尊贵型NEDC综合工况纯电续驶里程为605公里;汉EV四驱高性能版旗舰型百公里加速3.9秒;汉DM四驱性能版豪华型百公里加速4.7秒等。

资料显示,刀片电池单体电池长96厘米、宽9厘米、高1.35厘米,通过阵列的方式排布在一起并插入到电池包里面,在成组时跳过模组和梁,可减少了冗余零部件后,形成类似蜂窝铝板的结构等。通过结构创新以此实现电池的超级强度以及提高安全性能,同时体积利用率达到60%

全国综合补贴后,汉EV超长续航版豪华型售价为22.98万元、汉EV超长续航版尊贵型售价25.58万元、汉EV四驱高性能版旗舰型售价27.95万元;汉DM四驱性能版豪华型售价21.98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发布会现场,王传福与余承东同框为新产品助力。发布会前余承东曾在微博上预告,称HiCar、5G、手机NFC车钥匙等科技将随着7月12日晚间比亚迪新品发布正式亮相。

据华为官网介绍,HiCar是华为提供的人-车-家全场景智慧互联解决方案,具备手机和汽车的分布式无感连接、手机和汽车资源虚拟化共享、应用和服务在多设备共享,用户体验的车内、车外无缝流转等特点。

HUAWEI HiCar基于华为鸿蒙系统,让汽车和手机无缝连接。例如“华为手机NFC支持HiCar,可以打开比亚迪汽车,即便手机没电依然可以打开汽车,并且在汽车里边对华为手机进行充电。”

王传福表示,如今全球工业进入大发展大调整阶段, 智能化是竞争下半场,而“汉”是集安全、性能以及豪华三大标杆于一体的产品。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