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辉能科技新工厂总规划56GWh,产品参数视需求而定

日期:2020-07-14    来源:第一电动网  作者:邓娅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7/14
15: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固态电池 动力电池 新能源汽车

今年5月在与辉能科技交流时,其CEO杨思枏便透露今年下半年将会决定厂址,与地方政府合资建立固态电池产业区,但落地何处并没有透露。

两个月后,辉能公布了这一答案。

7月3日,辉能科技大陆区总部及全球产业基地项目落地杭州临安区,总投资额达380亿元。

项目总规划达56GWh,分三期建设

对于辉能为何“落子”杭州,一位消息人士告诉, “青山湖科技城是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科技创新策源地,对于固态电池在新能源产业发展过程中的重要性有自己的认识,因此相较于其他备选地区出手更快。”

该消息人士还透露,青山湖科技城对辉能在全球布局及投资上能够提供强力支持,未来有可能成为辉能发展的最大助力。所以双方也算一拍即合,很快在长期目标上达成合作意向共识。

据悉,该项目不仅包括此前披露的2GWh和5GWh的固态锂陶瓷电池芯产业化项目,实际总规划达56GWh,将分三期建设。

“2022年将建设一期,产能为2GWh,预计在2022年四季度建成。随后2023年将开始建设第二期,产能为5GWh,同样预计在2023年四季度建成。之后的8GWh~56GWh将以车企买线、辉能代运营的方式逐步推进建设。”该消息人士告诉记者。

在此前与杨思枏的交流中他也曾表示,未来辉能将与主机厂进行合资合作,即主机厂绑定辉能电芯生产线,产能都属于绑定的主机厂,价格上辉能不会进行调整。这样的合作让车企未来不会因为产能不足或价格的浮动受到困扰,而辉能也不会因为客户端需求量的变动产生固定资本支出的浪费。

产品包括VDA及MAB,具体参数将根据需求定制

这次项目的落地,意味着辉能将拥有第三家、也是中国大陆第一家正式量产的固态电池生产工厂。此前的G1工厂和G2工厂都位于中国台湾桃园,产能分别为40MWh和1-2GWh,前者主要以消费性电子和穿戴式电子产品的使用为主,后者则完全面向新能源汽车市场。

“随着国内量产进度的推进,G2产线也将逐渐缩减,未来将转到毛利比较高的市场,毕竟这条产线主要是为了做样车。” 在此前的交流中,杨思枏曾告诉记者。

据了解,与G2工厂类似,新工厂的产品同样以动力电池为主,从VDA355、VDA590到MAB(固态电池多轴向双极技术,与CTP内在道理相同)都有生产,产品的具体参数会根据主机厂的需求定制。

此前在与记者交流时,辉能方面曾表示在2025年,当SiOx硅比例达到100%程度的时候,辉能的量产电芯与液态电池相比在质量能量密度上就会有极明显的优势,而在2022年左右,其量产电芯的体积能量密度将超过21700圆柱电池。可以看出,新工厂的产能推进速度是配合着辉能固态电池技术发展的规划。

此次项目的落地,对于在固态电池上非成功不可的辉能来说,又迈进了一大步。

不过这仅仅是开始,在一切都还未成定局的动力电池市场,技术的更迭可谓日新月异,两三年后量产的产品是否真能在市场分得一杯羹,谁也没法在现在给出确定的答案。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