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Socomec公司在法国海外岛屿部署9个电池储能系统

日期:2020-07-15    来源:中国储能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7/15
10: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电池储能系统 储能容量

据外媒报道,法国日前发布的《能源过渡法》制定了一个积极的可再生能源目标,并计划在2030年之前实现其非互连区域(NIA)或独立运营的小型电网的能源独立性。其主要海外地区的可再生能源目标比法国大陆的能源转型目标更具雄心,法国制定的目标是到今年年底使非互连区域(NIA)电力系统的可再生能源普及率达到50%。法国海外岛屿快速部署太阳能发电设施对电网运营带来了挑战,而电池储能系统可以作为一种有效的解决方案。

法国工业集团Socomec公司成立于1922年,而该公司开始在10年前开发和部署电池储能系统,并声称正在开发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电池储能项目。该公司的电网规模电池储能项目正在印度洋的马约特岛和留尼汪岛以及加勒比海的瓜德罗普岛上部署。

Socomec公司与专注开发太阳能发电设施和生物质发电项目的独立可再生能源生产商Albioma公司开展合作,正在部署新的储能项目,以响应法国能源监管委员会(CRE)的招标活动,以使接入电网的太阳能发电设施平稳输出电力,并确保在电力需求峰值期间为岛屿的电力系统预留容量。

Socomec公司市场经理Hubert Hoeltzel说:“电池储能系统的作用是确保可再生能源发电计划保持在±5%的范围内,否则Albioma公司将会受到经济处罚。在电力需求峰值期间,电网运营商要求太阳能发电系统在两个小时内提供峰值功率的20%。这将使Albioma公司可以在此期间增加收益。”

Socomec公司表示,该公司的9个电池储能系统正在与Albioma公司在马约特岛、留尼汪岛和瓜德罗普岛建设的太阳能发电设施配套部署。其中8个是10英尺集装箱式电池储能系统,每个电池储能系统为的装机容量为200kW,储能容量为365kWh。Socomec公司还正在开发一个800kW/1552kWh的40英尺集装箱式电池储能系统,该项目与马约特岛上的一个装机容量为1.5MW太阳能发电设施配套部署,该公司称这是其投资组合中的一个重要项目。

Hoeltzel表示,所有电池储能项目计划在2020年底之前完成部署,其三个10英尺集装箱式电池储能系统已经部署在马约特岛,并且这些储能系统现已投入使用并投入运营。但是随着冠状病毒疫情的爆发,其余储能项目的调试工作已被推迟,目前尚不清楚何时能继续进行。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