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看好储能市场机会 西澳大利亚州计划大力发展电池产业

日期:2020-07-16    来源:中国储能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7/16
09: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离子电池 电动汽车 锂离子电池市场

一项新的评估报告发现,通过振兴澳大利亚制造业,西澳大利亚州有机会在1360亿美元锂离子电池市场中抢占巨大市场份额。

由澳大利亚的未来电池产业合作研究中心委托西澳大利亚州矿产研究所最近完成的一份评估报告详细阐述了该州电池行业发展的巨大潜力。

该报告发现,西澳大利亚州拥有生产锂离子电池产品所需的几乎所有必需原材料,其中包括镍、锂和钴,以及已建立的矿产加工能力。报告还预计,到2030年,全球电池市场规模将增长到每年1360亿美元。

评估报告还发现,在西澳大利亚州建立强大的锂离子电池制造基地在商业和技术方面都是可行的。

根据评估结果,尽管澳大利亚已经占据了电池生产原料供应市场的很大一部分,但澳大利亚却错失了包括材料提炼在内的下游加工以及电池生产和组装等更大的市场机会。

报告称:“预计到2025年,全球电池产品的产量将增长17倍左右。电池生产是澳大利亚电池行业增加价值的关键步骤,目前澳大利亚并没有为此提供建设相关的生产设施。随着全球对锂离子电池的需求不断增加,澳大利亚正面临着可以转型成为主要的电池加工、制造和贸易中心的一个独特机会,以增加其市场份额。”

报告还发现,尽管澳大利亚本土开采的原材料价值将大幅增长,但原材料加工和电池组件制造的巨大市场尚未开发。

全球锂2017~2025年锂离子电池价值链

西澳大利亚州能源和矿业部长Bill Johnston指出,“报告表明,澳大利亚现在面临发展新兴制造业的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西澳大利亚州有可能成为全球电池的主要加工、制造和贸易中心。”

在过去10年中,随着电动汽车销量的增长以及电池储能系统已经成为电力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球对锂离子电池的需求急剧增长,从而推动了销量的增长和对原材料的大量需求。

而西澳大利亚州拥有生产电池所需的大量原材料,其需求的增长有助于在化石燃料开采以外的资源领域的繁荣发展。 西澳大利亚州政府认为,通过建立电池制造业可以增加原材料的附加值。

Johnston说:“这将有助于实现西澳大利亚州经济的多元化,创造就业机会,并使澳大利亚处于全球电池革命的最前沿。该州制定的未来电池产业战略将继续提高澳大利亚电池生产业链的能力,并投资研究,以引领澳大利亚在全球电池价值链中把握增长的机遇。”

该报告指出,澳大利亚仍然存在技能和能力上的差距,这需要对下游的矿产加工领域进行投资,以促进电池制造业的发展。

报告说,“电池生产中的关键组件(例如阳极、阴极、电解质)都可以在澳大利亚生产。因此,在下游锂离子电池加工中至关重要的电池生产技术将成为澳大利亚电池供应链的关键问题。”

该报告建议,在西澳大利亚州建立电池制造基地的下一步工作是在珀斯的CSIRO设施中建立一个电池阴极试点生产工厂。该生产工厂将有助于为电池生产过程的下一阶段积累知识和能力,使其能够在西澳大利亚州大规模生产,并成为该州政府去年启动的未来电池产业战略的一部分。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