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青海2020年上半年清洁能源发电量达371.8亿千瓦时 居全国前列

日期:2020-07-16    来源:海东时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7/16
10: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能源 清洁能源发电量 用电零排放

今年上半年,青海省以水力、风力、太阳能发电为主的清洁能源发电量达371.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7%,占全省发电量的85.7%,居全国前列。其中,清洁能源外送电量达102.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1.8%。

青海地处青藏高原腹地,被誉为“三江之源”“中华水塔”,生态地位重要而特殊。同时,青海是清洁能源大省,水电资源、太阳能资源、风资源丰富,在清洁能源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自2017年以来,青海省连续实施绿电7日、9日、15日活动,不断刷新供电时长新纪录。2020年5月9日,青海省启动“绿电三江源”百日系列活动,连续100天对三江源地区的16个县和1个镇全部使用清洁能源供电,所有用电均来自水力、太阳能以及风力发电产生的清洁能源,实现用电零排放。截至2020年6月底,青海累计并网清洁能源达2801万千瓦,装机占比达88%,其中新能源装机达1608万千瓦,占比达50.5%。

下一步,青海省能源局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能源“四个革命、一个合作”的重要论述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结合±800千伏青海—河南特高压直流工程建设,扎实推进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建设,加快构建清洁低碳的能源供应体系,担负起保护三江源、保护“中华水塔”的重大责任,营造山清、水秀、天蓝的优美环境,确保一江清水向东流。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