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厦门钨业上半年净利增逾2倍 新能源电池材料业务利润9431.57万

日期:2020-07-16    来源:电池百人会-电池网  作者:梁小婧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7/16
11: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厦门钨业 锂离子电池 电池材料

厦门钨业上半年营业收入约79.24亿元,同比下降5.4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2.33亿元,同比增加200.77%。基本每股收益0.1655元,同比增加200.91%。

图/厦门钨业

7月15日,厦门钨业披露2020年半年度业绩快报,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约79.24亿元,同比下降5.4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2.33亿元,同比增加200.77%。基本每股收益0.1655元,同比增加200.91%。

2020年半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万元)

钨钼业务方面,报告期厦门钨业加强管理,加快库存周转,有效应对钨钼材料价格的下降,产品盈利能力明显回升。2020年上半年,公司钨钼等有色金属业务实现营业收入34.24亿元,同比减少10.29%,实现利润总额4.06亿元,同比增长191.22%。

电池材料方面,上年同期因消化期初高价钴原料库存,导致亏损;本报告期主要原料钴价格相对稳定,且钴酸锂销量增长,电池材料业务盈利能力较上年同期明显回升。2020年上半年,公司新能源电池材料(含锂电正极材料、贮氢合金)业务实现营业收入31.55亿元,同比下降7.30%;实现利润总额9,431.57万元,同比扭亏为盈,利润增加13,754.26万元。

稀土业务方面,2020年上半年,公司稀土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2.80亿元,同比增长18.83%;实现利润总额3,520.92万元,同比增长331.11%,主要因为稀土板块内部销售未实现毛利同比减少。

针对业绩变化主要原因,厦门钨业表示,2020年公司采取措施,加快库存周转,有效应对钨钼材料价格的下降,产品盈利能力明显回升;上半年融资成本同比下降,财务费用相应减少。上年同期钴金属价格持续下降,且需要消化期初高价库存,导致亏损;上半年主要原料钴价格相对稳定,加上产品钴酸锂销量大幅增长,电池材料业务盈利能力较上年同期明显回升。

公开资料显示,厦门钨业专注于钨钼、稀土和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三大核心业务。其中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的经营主体为厦钨新能源。公司2019年实现合并营业收入173.96亿元,同比下降11.05%;实现归属净利润2.61亿元,同比下降47.76%。

为做强锂电正极材料业务,厦门钨业拟分拆厦钨新能源至科创板上市。3月13日,厦门钨业发布关于分拆所属子公司厦钨新能源至科创板上市的预案,公司拟在控股子公司厦钨新能源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后,将其分拆至上交所科创板上市,本次分拆完成后,厦门钨业股权结构不会发生变化,且仍将维持对厦钨新能源的控制权。

5月29日,厦门钨业下属子公司厦钨新能源与盛屯矿业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本协议的签署将建立起厦钨新能源与盛屯矿业更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各自优质资产、业务、人才的有效整合和优化配置,加强产业链上下游联合。

7月11日,厦钨新能源年产40000吨锂离子电池材料产业化项目1#质检楼主体结构顺利封顶。该项目用地面积约204049.8㎡,总建筑面积约362190㎡,借鉴了公司宁德厦钨新能源成功的建设经验,采用“装配式+EPC总承包”的建设模式;是省内装配式工业厂房主体施工首次采用新型安装免模免支撑措施工艺,能有效的缩短工期;通过自动化控制技术及物料全密闭作业,其生产工艺技术及设备均可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水平。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