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吉利汽车全年销量目标不变的底气何在

日期:2020-07-16    来源:一锤定音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7/16
17: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吉利汽车 吉利汽车销量 上汽大众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上半年国产汽车销量同比下跌16.9%,其中乘用车下降幅度高于商用车,达到22.4%。

上半年,日系、德系乘用车市场表现突出,销量降幅同比低于行业水平。美系、韩系和法系同比降幅均超过20%,且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中汽协统计显示,上半年中国自主品牌乘用车共销售285.4万辆,同比下降29.0%,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36.3%,市场占有率比上年同期下降3.4个百分点,降幅继续扩大。

吉利汽车上周发布公告,6月份销量11.01万辆,同比增长约21%。上半年累计销量53万辆,同比下降约19%,完成全年销量目标的38%。

吉利汽车表示,尽管由于新冠疫情,中国汽车市场整体表现在第一季度受到严重影响,但吉利汽车二季度展现出强劲复苏,决定维持2020年全年141万辆的销量目标。

吉利COOLRAY(缤越)

今年上半年吉利汽车销量同比下降19%,降幅低于国产乘用车平均水平,也低于自主品牌乘用车下降幅度10个百分点。

今年1至6月,吉利汽车继续名列中国自主品牌乘用车销量第一。上半年53万的销量,也高于不少合资主流车企,仅次于一汽大众、上汽大众和上汽通用。

二季度完成全年近四分之一目标

由于上半年业绩大幅度滑坡,许多国内汽车企业纷纷调低全年销量目标。吉利汽车之所以维持全年销量目标不变,首先源于今年二季度优异的市场表现。

今年一季度,吉利汽车销量20.6万辆,同比下滑44%,仅完成全年目标15%。在严峻的形势面前,吉利汽车加快复工复产,用组织创新和效能提升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

自4月份开始,吉利汽车销量连续3个月实现同比环比双增长。6月份销量达到110129辆,同比增长21%。

二季度,吉利汽车销量达到32.4万辆,相当于全年销量目标的23%,接近四分之一。二季度的强劲复苏,成为吉利汽车维持全年销量目标不变的底气之一。

随着疫情逐步消退,国内车市活跃度将进一步提高,下半年国内车市将逐步走上正轨。这些因素都有利于吉利汽车下半年实现较快增长,弥补上半年缺口。

产品矩阵、黑科技还有高性价比

今年上半年,吉利汽车先后推出领克05、ICON和豪越三款款全新产品,品牌溢价力不断提升,20万元以内产品矩阵进一步完善,市场竞争力也得到大幅强化。

作为吉利旗下的高端品牌,领克05上市当月销量突破2000辆,一炮打响。领克品牌二季度连续三个月持续两位数增长(分别为12%、41%、53%)。值得关注的是,在增换购用户中,合资品牌换购领克的用户达到65%以上,豪华品牌换购达5%以上。领克平均售价达到15.6万元,品牌竞争力不断彰显。

基于BMA架构打造的ICON,  被誉为未来科技SUV,引领时代潮流。ICON集吉利汽车众多黑科技于一身:抗菌方向盘、CN95滤芯、透明底盘、四向行车记录仪、自动泊车等,凸显了吉利汽车的科技水平。

吉利首款七座SUV豪越,以10.36万-13.96万元的定价,给消费者大空间、豪华配置,越级智能,以及超高性价比。

除了全新车型,吉利汽车的一些经典车型市场表现经久不衰。6月份帝豪和博越销量分别突破2万辆,缤越上市20个月,累计销量突破20万,月均超万辆。

今年上半年自主品牌乘用车销量同比下降29%,但是各个车企表现不一。技术沉淀深厚的车企市场表现相对好一些,汽车品牌的竞争最终依靠核心技术的竞争。

吉利汽车正在从“3.0精品车时代”迈入“4.0全面架构体系造车时代”。CMA世界级模块化架构孕育体系成为“科技吉利4.0时代”的独特优势。随着吉利迈入造车新时代,技术优势更加明显。这也是吉利汽车对下半年充满信心,维持全年销量不变的底气之一。

下半年再接再厉争取更大胜利

今年上半年,吉利汽车产品力、品牌力双双提高,市场占有率也得到提升。特别是二季度强劲复苏,市场表现优异,为实现全年销量目标奠定了一定基础。

下半年,在持续发挥帝豪、博越等经典车型市场带动效能的同时,吉利汽车将借助ICON、Preface、领克05、领克06等高价值产品,进一步提高市场竞争力,争取更大的市场份额。

目前,吉利汽车累计用户达到960万,下半年将突破1000万辆大关。站在下一个千万辆大关的门槛上,吉利汽车将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加大品牌建设力度,不断提升领克品牌知名度和吉利品牌美誉度,引领中国汽车品牌持续向上。

2020年是吉利汽车的架构之年和产品大年。6月初,吉利宣布开启科技吉利“4.0新时代”,从“3.0精品车时代”迈入“4.0全面架构体系造车时代”。

“4.0时代”的吉利汽车,将持续打造世界一流中国好车,以“唯一真正拥有世界级模块化架构的中国汽车企业”的身份,和更自信的姿态,深度参与全球汽车市场竞争,引领中国品牌重构全球汽车产业新格局。(完)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