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业绩超预期!新宙邦上半年净利润预增70%-80%

日期:2020-07-17    来源:OFweek锂电  作者:李严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7/17
09: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解液 锂电池 新能源汽车

7月14日,电解液龙头企业新宙邦发布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期内,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2.28亿元~2.41亿元,同比增长70%~80%。

公告指,公司业绩同比上升的主要原因是:1、受新能源汽车行业逐步升温影响,锂电池化学品国内外市场需求增长,公司收入和盈利同步提升;2、有机氟化学品市场含氟医药、农药中间体产品及环保型含氟表面活性剂市场需求大幅增长,提升了公司业绩;3、电容器化学品也保持了稳中有升的业绩。

新宙邦是国内锂电池电解液及电容器化学品行业龙头,也是国内含氟精细化学品领先生产企业。在动力电池电解液领域,新宙邦的出货量仅次于天赐材料,排名第二。

在产业布局上,新宙邦构建了“添加剂-新型锂盐-溶剂-电解液”完整的产业链。另外,新宙邦通过收购巴斯夫欧美电解液,自建波兰工厂等方式积极向海外扩张,深度绑定了国际国内电池行业龙头企业。目前,新宙邦的客户包括LG化学、松下、村田、三星SDI、亿纬锂能、宁德时代、索尼等。

产能方面,新宙邦电解液现有产能约6.5万吨,包括惠州1.74万吨、南通3万吨和苏州2.8万吨。此外,新宙邦的在建产能还包括荆门2万吨 、波兰4万吨。在电解液添加剂方面,公司拥有淮安瀚康2000吨、南通1000吨VC和FEC产能,张家港瀚康转为添加剂研发中心和仓储物流中心。新型锂盐方面,新宙邦湖南基地已有产能2400吨,福建三明基地规划新增1万吨。

研发方面,新宙邦研发投入近3年持续提升,占营收比重于2019年增加至6.94%,研发人员数量占比始终维持在20%左右。新宙邦定位高端差异化市场,培育优势客户,并计划在波兰建设电解液、NMP、导电浆产线,体现全球竞争力的增强。

展望未来,随着新宙邦各个生产基地持续建设、拟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建设项目陆续投产、大客户需求不断增长、新产能持续投放,预计新宙邦的电解液业务将继续保持增长。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