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财经 » 财经动态 » 正文

科威尔申请科创板无条件过会、 拟募资2.76亿用于测试电源及燃料电池等项目

日期:2020-07-17    来源:氢能观察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7/17
10: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科威尔 燃料电池 亿华通

日前,科创板上市委2020年第52次发审委会议召开,同意合肥科威尔电源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威尔”)首发上市。这是今年过会的第77家科创板企业,也是国元证券科创板保荐成功的首单项目。比较罕见的是, 上市委无审核意见,只提出问询2个主要问题。

至此,科威尔成为涉及氢燃料电池企业第二家A股上市企业。

根据该公司网站介绍,合肥科威尔电源系统股份有限公司  (Hefei Kewell Power System Co.,Ltd.)专注于测试电源设备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坚持自主创新,依托电力电子技术平台,融合软件仿真算法与测控技术,为众多行业提供专业、可靠、高性能测试电源和测试系统。

上市委会议提出问询的主要问题:1.根据申请文件,发行人股权激励计划未设置等待期和服务期,授予后员工即享受相关权益。发行人上市前或上市后股份锁定期满前,因员工个人自身原因与发行人解除劳动合同关系时,原转让方有权要求员工向其或其指定的对象转让出资份额,转让价格根据受让取得股权的原始出资金额加上人民银行公布的同期贷款利率计算确定。请发行人代表说明:(1)前述约定是否属于股权激励计划的一项限制性条件,相关员工是否实际享有股份的收益权;(2)发行人未将上述期间认定为等待期,股份支付费用未在上述期间内摊销的原因及合理性;(3)如股份支付费用在上述期间内摊销,则其对发行人申报财务报表及非经常性损益的影响,对发行人上市条件是否存在影响。请保荐代表人发表明确意见。

2.申请文件披露发行人产品销售属于技术型销售,报告期内公司关联经销商主要面向境内客户销售,与同行业模式有差异。请发行人代表:(1)说明与关联方以经销模式合作的原因及合理性,关联经销商是否具备满足技术型销售的资质、能力;(2)报告期内发行人给予关联客户销售折扣较大,说明对关联经销商销售是否符合同行业可比公司向经销商销售折让水平,是否存在向关联方输送利益,或关联方为公司代垫成本费用等情形。请保荐代表人发表明确意见。

根据科威尔招股说明书显示,科威尔成立于2011年6月3日,2019年6月18日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主要产品为测试电源和测试系统,广泛应用于新能源发电、电动车辆、燃料电池、功率器件等行业客户的研发和品质测试。本次拟发行股份不超过2000万股,募集资金约2.765亿元,其中约1.5亿元用于高精度小功率测试电源及燃料电池、功率半导体测试装备生产基地建设项目,此外,本次发行实际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净额将投资于以下项目:

据相关人士称,科威尔电源自 4 月 3 日报所获受理以来,仅用三个月左右的时间即上会审议。

科威尔主要收入来源于大功率测试电源系列产品,产品应用于多个行业领域。2017年、2018年、2019年,公司在电动车辆行业各细分应用领域的产品销售收入总额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69.90%、72.21%、62.27%。2017年、2018年和2019年,公司综合毛利率分别为67.87%、68.69%和65.13%。

报告期各期末,科威尔应收账款余额呈上升趋势。2017年末、2018年末和2019年末,公司应收账款余额分别为4,099.95万元、7,513.68万元和9,368.13万元,占同期营业收入比例分别为41.50%、53.67%和55.29%,各期末账龄为1年以上的应收账款余额分别为184.37万元、843.72万元和1,904.28万元,占各期末应收账款余额的比例分别为4.50%、11.23%和20.33%,期末计提的坏账准备分别为235.53万元、442.43万元和699.91万元。

2020年1月以来,受新冠疫情影响,春节假期延期复工、交通受限,科威尔一季度生产经营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公司2020年2月11日开始现场分批复工,采购方面,原材料的采购运输有所延后;生产方面,公司延期复工,复工初时公司产能利用率为70%左右,至2020年4月产量已逐步恢复正常水平;销售方面,受下游客户延期复工及交通受限的影响,公司产品的发货、安装、调试及验收周期有所延后;新增订单情况方面,2020年1-4月公司分别新增订单金额3,429.64万元,较去年同期下降42.23%。

综合1-4月已确认收入、在手订单与公司产供销恢复情况,科威尔预计:2020年上半年营业收入预计为5,500.00万元到6,500.00万元,与去年同期营业收入6,059.00万元相比,增长-9.23%到7.28%;净利润预计为2,000.00万元到2,600.00万元,与去年同期净利润2,315.75万元相比,增长-13.63%到12.27%;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预计为1,900.00万元到2,500.00万元,与去年同期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2,220.43万元相比,增长-14.43%到12.59%。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