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河北首个地市级车联网平台正式上线 ​

日期:2020-07-17    来源:电网头条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7/17
14: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充电桩 新能源汽车

7月16日,河北省保定市车联网平台发布会在国网保定供电公司智能用电中心举行。这标志省内首个地市级电动汽车“车、桩、站”一体化运营服务平台上线运行,正式为政府部门、车企和桩企提供服务。

作为全省电动汽车第一大市,近年来,河北保定电动汽车产业蓬勃发展,保有量和充电量也连年提升。目前,全市电动汽车保有量已达到3.5万辆,年度充电量达到8470万千瓦时。为促进充电产业健康发展,国网保定供电公司受市政府委托,开发建设保定市车联网平台,为政府、企业和车主等相关方提供智慧、便捷、高效的服务支撑。

该平台综合运用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等技术,打通各充电运营商平台之间的数据壁垒,构建了统一的监管服务平台。平台具备接入管理、补贴管理、安全监测、统计分析、集成展示等七大功能,可对接入平台的电动汽车和充电桩运行状况进行实时监测,便于政府、车企、桩企及时掌握充电设施故障、建设等信息,助力政府实施统一行业监管。

车联网平台有效整合了不同企业的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的信息资源,能将不同运营商的充电站利用率、充电设施故障率等运营指标进行集成对比分析,为充电设施经营企业调整投资运营策略、优化产品服务提供决策参考。此外,平台还兼具充电设施布局、充电设施运营效率、节能减排成效等多维度信息汇总统计和分析展示等功能,为政府部门市场监管、市政规划、政策落地、补贴发放提供有力支撑。

保定市车联网平台的投运进一步加快了电动汽车及相关配套基础设施的信息数据共享,拓宽了政企各方之间的合作渠道。保定供电公司将在对该平台功能进行持续优化维护的基础上,开发配套APP并完善推送服务,不断满足各方差异化和便捷化服务需求。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