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新能源车电池“一哥”宁德时代募资197亿,高瓴资本成第九大股东

日期:2020-07-18    来源:AI财经社  作者:嵇国华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7/18
12: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德时代 动力电池 新能源汽车

7月17日晚间,动力电池“一哥”宁德时代公布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结果,募资总额197亿元。其中,高瓴资本认购100亿元,本田认购37亿元,珠海高瓴穗成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认购6亿元,定增发行价为161元,认购锁定期为6个月。公开资料显示,此次宁德时代非公开发行价格相当于发行底价129.67元/股的124.16%。

本次定增发行完成后,高瓴资本成将为宁德时代第九大股东,持股比例达到2.27%。另外,发行募集资金均投向宁德时代的主营业务,巩固其现有竞争优势和行业地位。

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研究部统计的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在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实现装机的企业有59家。其中,排名前20的企业装机量合计达17.3GMh,占比98.7%,几乎占据上半年动力电池装机量的全部份额。其中,宁德时代的装机量占比为48.7%,LG化学、比亚迪的装机量均为14.2%。简言之,中国每生产100辆新能源汽车,就有49辆的动力电池组来自宁德时代。

近期,宁德时代宣布,将成为本田新能源汽车的电池供应商,合作车型预计于2022年开始首先向中国市场投放。未来在发行新股时,也将在约定范围内给予本田一定的优先购买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