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河北省承德市滦平将建一座大型抽水蓄能电站

日期:2020-07-18    来源:承德日报  作者:杨建安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7/18
12: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抽水蓄能电站 抽水蓄能规划 电站设施

继丰宁抽水蓄能电站后,承德市将再建一座大型抽水蓄能电站。日前,滦平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作为河北抽水蓄能规划调整推荐站点,已经正式获得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批准建设。

抽水蓄能电站能够把电网负荷低谷时多余的电能转化为水的势能储存起来,在负荷高峰时将水的势能再转化为电能,实现电能的有效存储,可以将电能在利用时间上进行重新分配,有效调节电力系统生产、供应、使用之间的动态平衡。

近年来,全省压缩淘汰火电产能,控制火电新增装机规模,建成抽水蓄能电站成为电力供应的有效补充。国家发改委在全省共批复3个此类项目,滦平为承德市唯一一个项目,将与世界在建装机容量最大的抽水蓄能电站——丰宁抽水蓄能电站一起,共同丰富供电格局。

据悉,滦平抽水蓄能电站为省级重点项目,计划总投资59.2亿元,选址在小营乡哈叭沁村,主要建设总装机容量120万千瓦抽水蓄能电站及附属设施。项目建成后,预计实现年发电量15亿千瓦时,销售收入12.5亿元,年纳税约3.5亿元,提供就业岗位300个。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