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财经 » 新能源股市 » 正文

电池行业:氢能标准逐步落地 产业化发展再提速

日期:2020-07-21    来源:万联证券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7/21
10: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标准 氢能源产业化 燃料电池板块

市场回顾:

上周(7.13-7.17),燃料电池板块下跌 3.50%,同期沪深 300 下跌 3.96%,燃料电池板块领先大盘 0.46 个百分点。其中,合康新能(19.52%)、复星医药(12.83%)、星云股份(11.29%)、康跃科技(10.14%)和长城汽车(9.54%)分别位列涨幅前五,跌幅前五分别是:凌云股份(-34.27%)、ST 华讯(-18.30%)、ST 猛狮(-14.39%)、和远气体(-13.83%)和航锦科技(-13.71%)。

投资要点:

燃料电池:近日,河北省能源局发布关于印发河北省氢能产业链集群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 年)的通知,通知将燃料电池公交车、物流车等示范运行规模从 2500 辆提升至了 4000 辆,另外,此次发布的重点聚焦在产业链群,提及张家口可再生能源制氢基地、旭阳能源集团定州园区和邢台园区氢气提纯项目、长城汽车先进膜电极研发成果产业化项目、亿华通公司年产 10000 台燃料电池发动机生产项目等内容。美国能源部也于上周宣布未来五年将在“H2@Scale”计划框架下投入 1 亿美元,以推进氢能和燃料电池关键核心技术突破,进一步降低成本,加速其在电力、交通运输行业中的部署进程。

氢能:7 月 14 日,中国技术经济学会下达了《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用氢气质量快速检测方法》团体标准制修订计划的通知。早在 6 月其曾下达《氢燃料电池公交车维保技术规范》等三项团体标准制修订计划的通知,另外此前公布的《车用氢燃料电池离心式空压机》等 6 项标准已于 5 月 22 日开始实施。氢能标准将逐步完成修订并落地实施。

投资建议:建议持续关注燃料电池龙头企业以及氢能技术发展现状。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