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投资5.28亿,格林美加码动力电池回收

日期:2020-07-22    来源:OFweek锂电  作者:陈峰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7/22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电池 新能源汽车 格林美

7月17日,格林美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下属公司无锡格林美与无锡空港经开区管委会,就投资新能源高值化循环利用项目(年回收处理10万套动力电池与年回收处理10万辆新能源汽车)事宜达成一致意见,并签署了《新能源高值化循环利用项目投资协议》。

图片来源:上市公司公告

项目情况方面,格林美拟利用无锡市新吴区新东安路50号的土地,投资5.28亿元建设新能源高值化循环利用项目,形成高值化循环利用10万辆/年新能源汽车、高值化循环利用10万套/年动力电池包的产业规模及打造一个高值化利用工程研究中心的研发平台,建成江苏省动力电池与新能源汽车绿色回收利用的产业示范基地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为世界先进的动力电池和新能源汽车回收利用与绿色处置中心。

公告称,该项目将在2020年10月前开工建设,预计2022年9月前竣工投产。

配套支持方面,无锡空港经开区管委会全力协助乙方项目成为江苏省动力电池与新能源汽车的回收利用产业示范基地与处置中心,并推进纳入工信部动力电池与新能源汽车的回收利用试点计划。

在完成相应的经营指标后,无锡空港经开区管委会将给予一定的产业扶持资金。

格林美在规定时间内建成拆解与高值化利用工程研究中心正式运营,并获得省级以上工程技术中心认证,无锡空港经开区管委会奖励产学研专项资金100万元。

格林美称,本次双方签署投资协议,有利于进一步推进公司依托无锡优势的地理位置扩大动力电池与新能源汽车绿色回收规模,以无锡为基地,让公司循环技术在长三角全面开花结果,在长三角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动力电池与新能源汽车绿色回收基地,全面满足长三角新能源汽车报废期到来对动力电池与新能源汽车绿色回收的巨大需要。

据悉,本次项目建成后,格林美将具备年回收35万套动力电池处理能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