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能源观察员号成首艘完全能源自给的船只 使用海水自制氢燃料

日期:2020-07-23    来源:cnBate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7/23
10: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 氢能源船舶 氢气制造

能源观察员号是一艘100%能源自给自足的船,航行在世界各地,以证明尖端技术的有用性,包括在丰田帮助下制造的氢燃料电池。长期以来,氢气一直被誉为化石燃料的清洁能源替代品,不过它至今未能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普及。在没有足够的加氢站之前,人们不愿意购买氢气汽车,而在更多的人驾驶氢气汽车之前,也没有什么动力去建造加氢站。这是能源观察员号团队希望改变的一件事。

能源观察员号使用不同的尖端技术拼凑而成,每天产生的能量足以为9个家庭供电。白天,200平方米的太阳能板为船上的锂离子电池充电。任何多余的能量都会以氢气的形式储存起来,这要归功于一种特殊的燃料电池,它的名字叫Rex H2(Range Extender H2的缩写)。Rex H2由丰田公司制造,使用了丰田氢动力汽车Mirai系列的部件。燃料电池引入海水,去除盐分,然后用电分离氧气和氢气。

当能源观察员号在2017年开始它的旅程时,它只能在停止时产生氢气。现在,这种情况发生了很大的改变,12米长的风帆将 "能源观察者 "号的效率从18%提高到了42%,以至于现在即使在航行中也能生产氢气。

虽然氢燃料电池的支持者,包括丰田公司和锂离子电池的支持者,比如特斯拉的埃隆-马斯克之间就哪种技术最适合为未来的后化石燃料汽车提供动力展开了激烈的争论,但氢气的主要好处之一是它能够比锂离子竞争者储存更多重量的电能。这一优势在海上尤其有用,因为重量容量是一个重要的考虑因素。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