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博世加入欧盟燃料电池卡车项目

日期:2020-07-23    来源:车用氢能产业蓝皮书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7/23
10: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博世汽车 欧盟燃料电池卡车 燃料电池汽车

7月15日,博世宣布加入由燃料电池与氢能企业联盟(FCH JU)资助的欧盟H2Haul(重型零排放物流用氢燃料电池卡车)项目。博世将在其合作伙伴Powercell Sweden AB的支持下与FPTIndustral一起为H2Haul项目中所有IVECO卡车提供氢动力总成核心:燃料电池系统。

7月8日,欧盟委员会发布了《欧洲氢能战略》,并启动了欧洲清洁氢联盟。该战略表明氢在欧洲重型运输的脱碳中将发挥重要作用。博世在欧盟氢能行业宣布这历史性的战略之后加入H2Haul项目是一个强有力的信号,它表明欧洲工业正将自己定位为从新冠疫情中实现绿色复苏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全球脱碳目标的加速,这是提高欧洲在重型运输领域的工业竞争力的关键一步。

目前,燃料电池卡车已经开始在欧洲的道路上运行,同时越来越多的OEM和氢基础设施提供商正在将自己定位在重型卡车市场上。H2Haul项目将在加速零排放欧洲卡车的发展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项目中的氢燃料电池卡车可以替代柴油车辆,为驾驶员提供与柴油车辆相同的行驶距离和负载能力。

博世动力事业部总裁Uwe Gackstartter博士说:“燃料电池将在未来运输(例如重型商用车的长途使用案例)中减少CO2排放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我们很高兴加入H2Haul项目,项目中所有合作伙伴的共同专业知识正在推动氢能技术的发展,并证明其在实际使用中的可行性。“

燃料电池与氢能企业联盟(FCH JU)执行总监Bart Biebuyck表示:“包括卡车在内的运输部门的大幅脱碳对于实现欧盟的绿色协议愿景至关重要。今天,我们欢迎H2haul项目迎来一位欧洲氢能技术领导者博世。我们很高兴看到这个项目的成员共同努力,以确保‘欧盟制造’的燃料电池和氢解决方案在应对各种挑战中发挥核心作用。”

关于H2Haul项目

H2Haul项目(用于重型、零排放物流的氢燃料电池卡车)是一项由燃料电池与氢能企业联盟(FCH JU)拨款资助(1200万欧元)的项目,该项目目前在荷兰部署了16辆零排放氢燃料电池卡车共四个示范点。该项目从2019年开始将为期五年,由FCH JU根据”欧盟-Horizon 2020研究与创新框架计划”资助,项目编号826236。

目前,以下组织参与了H2Haul项目:法液空,宝马,博世,Element Energy Limited,EIringKinger,Eoly,FPTIndustral,H2 Energy,,Hydrogen Europe,IRU Projects,IVECO,Powerellweden, Sphera,VDL,WaterstofNet。目前项目中的示范用氢燃料电池重型卡车由德国物流公司(宝马集团下属物流公司),Blondel,Chabas,Coop,Colluyt Group,家乐福,ID Loglstics Malherbe和Perrenot共同运营。

关于FCH JU

燃料电池与氢能企业联盟(FCH JU)是一个独特的公私合作伙伴关系企业联盟,主要活动为支持欧盟燃料电池和氢能技术的研究、技术开发和示范(RTD)活动。它旨在加速这些技术的市场引入,实现其作为脱碳能源系统的的潜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