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柴油 » 正文

用废弃植物油生产生物柴油的锂离子电池废料

日期:2020-07-23    来源:科技报告与资讯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7/23
15: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柴油 植物油 锂离子电池

植物油生产生物柴油已经有150多年的历史了,这种方法大大减少了与燃烧化石燃料有关的几种污染物。然而,众所周知,植物油是难以直接用于发动机的,不仅功率输出低,还释放独特的有毒副产品。

巴西研究人员展示了一种新的化学方法,通过使用氢氧化锂与氢氧化钠或氢氧化钾混合作为催化剂,从家庭食用油废物中生产生物柴油。他们的工作由AIP出版公司发表在《Journal of Renewable and Sustainable Energy》上,可以使未来从废弃锂离子电池中利用锂的相关研究成为可能。这项工作标志着锂首次被用于此类目的。作者Gilberto Maia de Brito表示,绿色工程可以同时产生多种问题的解决方案。

"这项工作所取得的成果将使新型金属催化剂的使用范围扩大到更高的水平,如锂,应用于生物柴油的生产,"他说。"以前,在实践中,这些只是局限于氢氧化钠和氢氧化钾。"

该小组的技术借鉴了一种提出的创造生物柴油的解决方案,即所谓的反酯化,它可以在室温下几分钟内产生燃料。研究人员从快餐店和家庭中收集了废弃食用油样品,这是一些被不当处置的最大废物来源,以及从锂离子电池废物中收集了氢氧化锂。

在金属氢氧化物混合物的催化下,转酯化反应将食用油分割成生物柴油层和甘油层,而甘油层本身可用于多种用途,如生产食品甜味剂、缓解某些皮肤病、作为制造防冻剂的主要反应物等。通过适当比例的催化剂,该小组能够生产出平均产率为90%的生物柴油。他们对生物柴油进行了分析,使用了从红外光谱到色谱到核磁共振研究等技术,以评估其燃料的纯度。

"我们感到惊讶的是,出来的不仅是一些结果,实际上是与产量生产相关的非常好的结果,"Maia de Brito说。"快速的相分离和那个用锂生产的生物柴油的主要化学和物理特性也令人惊讶。"Maia de Brito希望继续寻找从废物中回收锂的新方法,并利用它进一步促进生物燃料的生产。

论文标题为《Eco-green biodiesel production from domestic waste cooking oil by transesterification using LiOH into basic catalysts mixtures》。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