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英国、希腊及荷兰加大电动车补贴 2020年6月欧洲新能源车销量超预期

日期:2020-07-23    来源:上海有色网  作者:梅王沁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7/23
15: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 充电桩

挪威作为欧洲电动化程度最高的国家,目前电动汽车渗透率已达到66%,而英、法、德作为欧洲新能源汽车销量最高的三个国家,目前渗透率只接近10%。三国新能源汽车销量上涨空间较大,预计下半年会主导欧洲电动车销量上涨,全年欧洲销量可达100万辆。

随着全球疫情逐渐好转,6月欧洲新能源汽车市场超预期恢复,主要国家6月销量为2020年上半年单月最高。6月欧洲10国新能源汽车合计注册8.1万辆,同比增长96%。其中德国6月电动车销量1.9万辆,同比增长115%,环比上涨51%;法国6月销量2.1万辆,同比大涨259%,环比大涨193%;英国6月销量1.4万辆,同比大增261%,环比大涨331%。

此外欧洲各国6月新能源汽车渗透率较19年都有提高,如德国从19年的3%到20年6月的8%,法国从3%提高到9%,英国从3%增加至10%。

2020年6月欧洲市场新能源汽车销量高速复苏主要有以下两点原因:

欧洲疫情逐渐好转,经济逐步恢复,消费者开始购买出行代步工具。

5月起以德、法为首欧洲各国陆续出台各项经济刺激政策,并加大电动车补贴。

欧盟:

5月19日,欧盟提案将电动车纳入绿色经济复苏计划,具体包括:

1)在未来2年推动200亿欧元的清洁能源汽车采购计划

2)建立400~600亿欧元的清洁能源汽车投资基金

3)2025年之前新建200万个公共充电桩

4)对零排放汽车免征增值税。

法国:

5月26日,法国宣布出资80亿欧元重振汽车产业,2020年6月-12月,购车和置换补贴分别提高1000欧元,购买电动汽车的个人可获7000欧元补贴,购买电动汽车的公司可获5000欧元补贴,而购买混合动力可充电汽车的补贴为2000欧元。

德国:

6月德国也通过1300亿元欧洲复苏计划,包括:

1)售价不超过40000欧元的EV车型可获得9,000欧元补贴;

售价超过40000欧元但不超过65000欧元的EV车型可获得7,500欧元补贴;

售价不超过40000欧元的PHEV车型可获得6,750欧元补贴;

售价超过40000欧元但不超过65000欧元的PHEV车型可获得5,625欧元补贴。

补贴额度提升50%,幅度超预期,截至日2021年12月31日,时间点超预期;

2)增值税下降3个百分点,至16%,截止日2020年12月31日;

3)500亿欧元用于电动车、氢能、智能化等技术方向。

荷兰:

2020年6月至2025年,售价在1.2-4.5万欧元的个人EV车型可获得0.2-0.4万欧元补贴

希腊:

2020年6月初,希腊当局宣布大力推广电动车的计划:

1、政府将提供1亿欧元,补贴18个月内的电动汽车购买者,预计将可以为14000辆电动汽车报销25%费用。希腊的电动汽车和电动轻型商用车消费者可以获得车价15%的补贴。而购买电动出租车的消费者,可以获得车价25%的补贴。再加上相关的红利和免税金额,每辆车将减免近10000欧元。

2、2021年3月之后取得施工许可证的建筑物必须在停车位布线和配置充电桩。

英国:

7月6日,英国提出“新车报废计划”,为鼓励燃油车司机换成电动汽车,英国政府考虑奖励司机高达6000英镑的补贴。

各国补贴政策基本在6月开始实施,这也可证明大力度的电动车补贴有效的促进欧洲新能源车市快速从疫情中修复并加快电动化进程。

希腊作为欧洲最不积极购买电动车的国家,2019年电动车渗透率不到1%,此次最新宣布的新能源政策不仅对电动车进行大幅补贴,还强制安装充电桩,相信后期会增强消费者购买需求及提高其新能源汽车的渗透率。

挪威作为欧洲电动化程度最高的国家,目前电动车渗透率已达到66%,而英、法、德作为欧洲新能源汽车销量最高的三个国家,目前渗透率只接近10%。三国新能源汽车销量上涨空间较大,预计下半年会主导欧洲电动车销量上涨,全年欧洲销量可达100万辆。

目前欧洲车市快速复苏,但由于车企、电池厂仍在去库存,对上游材料需求还未回暖,据行业客户反馈,预计8月材料采购需求会大幅增加。国内三元前驱体及三元材料企业多出口韩国材料厂及电池厂,终端大部分是欧洲车市,此次欧洲市场销量大增会逐步传导至国内材料企业,增加行业总产量。

此外除宁德时代、比亚迪等头部电池厂与海外车企合作出口电池外,今年国内有更多的电池企业开始与外资车企合作,如大众与国轩高科、戴姆勒与孚能、雷诺日产与欣旺达、亿纬锂能与华晨宝马等。随着欧洲新能源市场逐步扩大,对国内动力电池需求量也有相应增加,同时也会促进国内动力电池企业进一步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