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发电 » 正文

生物质发电稳定发展

日期:2020-07-27    来源:麦电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7/27
17: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生物质发电 风力发电

7月22日,《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报告2019》(下称报告)在北京发布,报告对于我国各可再生资源发电的发展情况做了相应总结,并就未来可再生资源的发展情况做了展望。

首先,报告指出,尽管会受到疫情影响,可再生资源的发展总体依旧向好,“‘十三五’期间我国可再生能源年均增长约12%,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年平均占比已超过50%。”

在报告中,分别阐述了包括水力发电、风力发电以及生物质发电的发展情况。其中,子啊提到生物质发电时,报告着重提到了两个字——稳定。从2012年知道今天,生物质发电一直在稳定发展,报告中显示,截至2019年底,我国生物质累计发电装机达到2369万千瓦,较2018年增加了325万千瓦。

除了装机数量,生物质发电的发电数量也在节节攀升,2019年生物质发电量约为111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2.6%。

当然,除了稳定,我们也需要看到,生物质发电的数据于其他发电方式相比,依旧属于劣势,换个角度来说,生物质发电的市场,依旧很广阔。

不管是什么行业,稳定和市场都是项目考核环节中很重要的指标,显然,对于这两个指标,生物质发电都是合格的。在过去的几年里,不管生物质发电遇到了什么样的困境,都无法阻止它的发展,二随着政策的鼓励和支持,生物质发电也必将迎来它的腾飞时刻。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