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哪吒汽车开启30亿元C轮融资 计划于2021年在科创板上市

日期:2020-07-27    来源:第一电动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7/27
18: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哪吒汽车 动力电池

2020年注定是一个不平凡且要记入史册的一年,不仅有疫情、有洪灾更有大量的企业因此而消失在人们的视野中,而汽车行业又是个重资产的领域,自2018年车市寒冬以来,车企均或多或少受到了影响,尤其是新能源车企。2020年过半,很多新能源车企我们都还没来得及记住名字,就已经消失在我们的视野中了。

曾经一片火热的新能源汽车领域,各车企如雨后春笋拔地而起,我特别想用徐志摩的一句诗来形容他们的到来和消失:"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来",正如图中所示,目前还仅有蔚来、理想、威马、合众、小鹏活跃在人们的视野中,剩下的要么是已经凉了,要么快要凉了。

就在成都车展前夕,我在探馆的时候惊奇地发现哪吒汽车并没有参加本次车展,心中甚至泛起了惋惜之情:难道哪吒汽车也不行了?难道新能源车企最后真的只能剩下三家车企?

庆幸的是,在7月23日哪吒汽车在成都车展期间宣布正式启动C轮融资,融资金额30元人民币,并计划于2021年在科创板上市。此外,哪吒汽车还发布了全新概念车Eureka 03的设计草图,开启全新闹海之势。

Eureka 03是哪吒汽车秉持"自·信·在"设计哲学开发的第三款概念车,定位于纯电动豪华四门轿跑车型。

【Eureka 03草图】

Eureka 03的姿态后踞蓄势,将力量迸发前一刻动与静的临界状态表达的优雅生动。乘员舱后移和长机罩短前悬的比例设置,既有向上世纪中后期经典运动跑车致敬的意味,又有基于哪吒汽车HPC全新电动平台的独特布局优势。极薄的动力电池架构和宽体车身、透明座舱设计在确保外观优雅运动的同时,还创造了明显优于主流中型轿车的内部空间,尽显未来电动时代的趋势之美。

【Eureka 03草图】

通过此前两款量产车型(哪吒N01、哪吒U)和两款概念车型(Eureka 01 、Eureka 02)的发布,哪吒汽车与公众建立了设计的沟通与互动,作为第五款全新设计,Eureka 03还将"自·信·在"设计哲学做出了系统化的抽象特征梳理,卓然不同敢闯敢创的哪吒精神得到了完整具象表达。

从2018年底上市第一款量产车哪吒N01,到今年3月第二款量产车哪吒U的上市,哪吒汽车产品矩阵正进一步丰富,销量也在逐步攀升,截至2020年上半年,哪吒汽车总交付量超过16000台。

【哪吒V】

今年三季度,第三款量产车"哪吒V"即将上市。新车定位为小型纯电SUV,采用业内领先的宁德时代电池,NEDC综合工况续航达401KM。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