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北汽集团与国网电动汽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20-07-28    来源:科技讯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7/28
11: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充电桩 新能源汽车

据悉,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与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签署了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促进车电包与车辆销售业务、电池能源包业务、充换电业务、绿电交易与智慧能源服务业务以及资本合作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合作项目可分为四部分,具体如下:

①【车辆与充电业务框架合作协议】:北汽新能源、华夏出行将推广国家电网的车电服务包,并与国网电动开展充电桩互联互通和运营合作、社区有序充电桩业务合作,推广“车辆+充电套餐”捆绑销售的新型商业模式。

②【电池能源包业务框架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电池运营领域开展合作,研究基于换电车型车电分离商业模式下的电池购租、运营、梯次利用、回收等环节,制定电池全生命周期管理运营方案。

③【换电站建设运营框架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建设运营换电网、站,推广换电、充电、储能“三站合一”的能源服务站,满足新能源汽车能源补给的需求,同时参与电网辅助服务,实现换电站调节峰谷增值服务。

④【绿电交易与智慧能源业务框架合作协议】:双方共同探索将电动汽车充换电站、社区用户充电桩、电动汽车生产基地等负荷纳入绿电交易,推动电动汽车有序充电、V2G技术的推广应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