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东风集团拟回归创业板上市 加码高端新能源乘用车等项目

日期:2020-07-28    来源:电池百人会-电池网  作者:陈语 张倩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7/28
16: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造车新势力 电动汽车

东风集团拟回归创业板上市,A股发行上市所募集资金经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全新品牌高端新能源乘用车项目、新一代汽车和前瞻技术开发项目、数字化平台及服务建设项目、补充营运资金。

7月27日晚,东风集团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健全本公司治理结构,打造境内外融资平台,公司拟申请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股票,并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

公告显示,东风汽车拟发行的股票种类为境内上市人民币普通股(A股),每股面值为人民币1元;发行的数量为不超过9.57亿股A股,即不超过A股发行完成后公司总股本的10%,且不包括根据超额配售权可能发行的任何股份。

东风集团表示,A股发行上市所募集资金经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全新品牌高端新能源汽车项目、新一代汽车和前瞻技术开发项目、数字化平台及服务建设项目、补充营运资金。

今年4月份,东风集团在2019年年报中初步判断,2020年中国汽车市场将下降10%左右,其中乘用车市场将下降10%左右,商用车与去年持平;未来五年,汽车市场仍将保持微增长态势,市场整体预计增长1.2%,其中乘用车增长1.6%,商用车下降1%。

对于未来两年的发展规划,东风集团表示,将继续推进自主创新及新能源能力建设,探索汽车出行服务等新视野,安排新车型和新产品导入,开展智慧制造技术提升,进一步优化投资结构,促进企业转型升级。东风集团预计2020年将投资161.72亿元,2021年投资208.57亿元。

7月17日晚间,东风集团在武汉正式发布高端电动品牌,定名为“岚图”,并成立一家全新公司——岚图汽车科技公司。

据悉,“岚图”定位零焦虑高端智慧电动品牌,谐音“蓝图”,寓意美好的规划和前景,表达品牌“让汽车驱动梦想,为美好生活赋能”的使命。

岚图是此前东风h事业部的落地项目,新车将会采用东风公司技术中心牵头研发的纯电动汽车S平台,新平台以三电技术为核心,并融合了Windlink 4.0智能网联、L3及更高级别智能驾驶等核心配置。

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尤峥表示:“岚图汽车科技公司将以中国造车新势力的姿态,采用全新的组织机制,以全新的团队和全新的商业模式,为用户提供零焦虑的高端智慧电动体验。岚图汽车还将引领东风公司品牌向上,以及中国新能源 3.0 时代的发展潮流。”

众所周知,已有不少“中国造车新势力”因钱荒而倒下,背靠东风集团的岚图,能否成为“中国造车新势力”,我们拭目以待!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