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财经 » 财经动态 » 正文

中恒电气上半年通信电源系统营收约2.03亿 新增合同额1.66亿

日期:2020-07-28    来源:电池百人会-电池网  作者:肖何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7/28
16: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桩 中恒电气 储能备电系统

中恒电气上半年通信电源系统业务实现营业收入约2.03亿元,通信电源产品实现新增合同额16,618万元,同比增长164%。

图/中恒电气

7月27日,中恒电气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06亿元,同比增长7.7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34.72万元,同比下滑21.37%。其中,通信电源系统业务实现营业收入约2.03亿元。

上半年,中恒电气主要围绕电力电子和能源互联网两大业务板块精耕细作,产品覆盖包括5G、IDC及新能源充电桩在内的三大重要“新基建”方向。公司经过20多年的核心技术积累,在原有通信电源、高压直流电源、充电桩等优势产品的基础上,通过技术创新,研发成功了5G微基站电源、巴拿马电源系统、高功率充电桩等全新一代产品。

中恒电气营业收入构成(单位:元)

其中,在电力电子领域,2020年以来,新冠疫情影响叠加新基建加速推进,5G通信网络、数据中心建设投资大幅增加,以及HVDC供电方案应用领域的不断拓展,带动中恒电气通信电源、HVDC供电系统的订单大幅增加。

上半年,中恒电气电力电子业务新增合同额75,912万元,同比增长92.3%。其中,通信电源产品实现新增合同额16,618万元,同比增长164%;数据中心HVDC供电系统新增合同额33,291万元,同比增长350%。

记者注意到,今年4月份,中恒电气还出资2亿元战略投资宁德智享并获得宁德智享对智能换电柜产品的优先采购权,截至6月底,公司已完成相关产品的样机开发工作和供应商资格审查,预期年内实现批量交付,后续公司将进一步拓展两轮电动车换电柜市场,目标打造国内领先的两轮电动车换电柜供应商。

在能源互联网业务方面,中恒电气储能业务取得重大突破,在前期与浙江铁塔取得合作试点通信基站梯次储能系统取得良好效果的基础上,于7月初以第一名中标中国铁塔浙江储能备电系统招标项目,金额2149.12万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