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总投资30亿元!江苏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布新能源汽车氢燃料电池招商引资项目

日期:2020-07-29    来源: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7/29
10: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 新能源汽车 氢能源汽车项目

新能源汽车氢燃料电池项目

一、项目名称

新能源汽车氢燃料电池项目

二、项目规模及建设内容

项目拟占地面积:400亩。

项目建设内容:年产能8万台氢燃料电池

三、项目预计总投资及预期经济效益

预计总投资30亿元,项目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0亿元至25亿元,利税总额2-5亿元。

四、项目发展前景

氢燃料电池汽车相较纯电动汽车更具优势,氢燃料电池汽车利用氢的化学反应为汽车提供电能,动力更可持续,能效更高,续航里程更长;排放物只有水,实现了零碳排放,没有二次污染;加气时间也大大缩短;而更具优势的是,氢气属于可再生资源,工业废气、风水发电等均可带来充足的氢气。因此氢燃料电池汽车的发展日益受各国国家政策支持,都纷纷投入重金推进氢燃料电池汽车的研发,并制定了氢燃料电动汽车发展战略及规划。

在国务院印发的《“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中明确提出了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化”:到2020年实现燃料电池车批量生产和规模化示范应用,尤其是客车领域将达到万辆规模,届时燃料电池产业将全面步入商业化阶段。

五、项目承办单位简介

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是1984年12月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首批国家级开发区,规划管理面积115平方公里,辖朝阳、中云、猴嘴3个街道和台北、青口2个盐场,人口约10万人。近年来,连云港开发区坚持特色发展、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全力打造产业强市主力军、改革开放排头兵、绿色发展示范区,在国家级开发区排名中稳居“第一板块”。

六、开发区优势分析

1、区位优势明显:毗邻港口,进口原料、出口产品极为方便。

2、科研与人才优势:开发区现有的产业基础,集聚了一批高性能新能源产业的科研人才和产业工人;具有国家高性能纤维和复合材料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集群生产示范区、国家"863"计划成果产业化基地、江苏省高性能纤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平台。

3、功能区域完备:拥有国家级出口加工区,国家级新医药、新材料产业基地,配套建设了生命健康产业平台、中德园、中科院能动中心、碳纤维轻量化试验公共服务平台、特种纤维检测中心、药物检验及评价中心等产业发展平台。

4、优惠政策叠加:入区可享受人才、财税、科技发展扶持金等多项优惠政策。

七、生产要素配备

1、完善的基础设施:供水:连云港市自来水公司日处理万吨左右;供电:连云港是华东地区重要的能源输出基地,具有火力发电站和核电站;天然气:连云港属于西气东输受益城市,管道燃气供应稳定、充足;供热:开发区内设有热源点;排污:采用雨污分离的模式,污水统一排入污水处理厂。港市自来水公司日处理能力20万吨左右。连云港市自来水公司日处理能力20万吨左右

2、丰富的土地资源:连云港沿海有大量可供开发的滩涂和低产盐田,开发区内拥有足量基础设施完善、具备项目入驻条件的存量建设用地。

3、较低的运营成本:开发区人力资源成本、房租、土地价格等低于沿海其他地区,连续三年被商务部评为东部沿海地区国家级开发区综合成本最低的开发区之一。

八、联系方式

连云港经济单技术开发区综保区管理局

联系人:吴浩电话:18761399899

传真:0518-85882560邮编:222047

电子邮箱:858198102@qq.com

地址:连云港市新海连大厦1102室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