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十大基地年产百万吨规模,中国宝武布局长江经济带氢能产业

日期:2020-07-30    来源:人民日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7/30
10: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宝武 氢能产业 加氢站建设

为加快产业发展速度,发挥氢能产业生态圈集聚优势,中国宝武旗下宝武清能联合行业协会和地方主管部门,于7月29日在上海宝山中国宝武吴淞氢能产业园举办“长江经济带氢能产业生态圈峰会暨第二届宝山氢能论坛”活动,推动氢能行业发展,促进产业升级,践行国家清洁能源战略。

氢能是最具发展潜力的清洁能源之一,蕴藏着推动可持续发展的巨大潜力。随着技术的突破,氢能产业正成为广为关注的引领产业,推动氢能产业的开发和应用,既顺应了全球能源革命的大势,也符合中国绿色发展的大局。

据了解,中国宝武拥有10大钢铁基地的100万吨/年氢能资源(以钢厂煤气副产氢资源为主,兼顾光伏、天然气等制氢),同时依托“沿江沿海、一带一路”已有先发布局的优势,打造国家氢能走廊的重要节点,连点成线,构建分布式供氢网络,目前已经形成的“沿江沿海、一带一路”基地格局,与国家氢能规划高度吻合,成“弯弓搭箭”之势。同时,中国宝武在氢能产业方面有着多年深厚的行业沉淀和市场积累,体系内具备丰富的氢能应用场景,涵盖氢能产业链的各个环节和产业-城市-人居等各领域。

中国宝武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德荣表示,中国宝武以“贯通氢能全产业链的商业化示范”为目标,全面推进“一园、一管、五站、千车”项目,促进氢能应用示范。

“一园”——在2万平方米的中国宝武现有工业园区上,通过与上汽集团、中国航天、林德等30家生态圈合作伙伴联合建设中国宝武吴淞氢能产业园,构建长三角氢能产业集聚区。

“一管”——利用宝钢股份原有能源气体通廊(已有7公里管道路由),进行改建施工,拟建成12000立方米/小时高品质供氢管路实现管道供氢,极大降低氢气运输、使用成本。

“五站”——依托上海市新基建计划,2020年宝武清能利用自有工业土地,启动5座加氢站建设,助力“临港-宝山-南通”氢高速中继服务、打通上海郊环氢走廊。

“千车”——以中国宝武内部重载物流为试点,充分开发氢能应用场景,助推“氢能千车”规模。

根据中国宝武能源布局,吴淞氢能产业园当天正式开园,包括宝武清能、林德公司、航天氢能、上汽捷氢、中集安瑞科、上海交大氢储能、上海杰宁、江铃重汽、重塑科技等作为首批入园企业举行了签约仪式。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