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特斯拉2020年第二季度车辆安全报告

日期:2020-07-30    来源:特斯拉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7/30
17: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特斯拉汽车 动力电池

特斯拉坚信,科技有助提高安全性。正因如此,特斯拉打造的产品才得以如此安全。我们相信,以独特的设计将被动安全、主动安全和自动辅助驾驶技术良好结合,不仅是保障特斯拉驾驶员和乘客安全的关键所在,也是保护道路上所有驾驶员免受伤害的重要手段。从车辆设计到软件应用,再到我们为每位特斯拉车主提供的车辆功能配置,我们的每一项决策都是本着这一理念做出的。

在美国政府的“新车评价项目”中,Model S,Model X 和Model 3 车辆受伤概率最低,比其测试的任何车辆的受伤概率都低。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与安装在车辆底盘上的电池包的刚性强化结构有关,这种结构为车辆提供了出色的强度,更大的溃缩区域和独特的低重心。由于出色的强度,特斯拉的动力电池包很少会在事故中产生严重损坏。并且,在极小概率发生电池燃烧事故的情况下,车辆电池组先进的设计确保其安全系统按照设计预期工作,并将火势隔离在电池内的特定区域,同时将热量从电池排至远离客舱和车辆的方向。

虽然市面上没有任何一款车能彻底杜绝事故的发生,但我们依然日复一日地努力降低事故发生的可能性和风险。从2014年9月开始,特斯拉汽车全系标配主动安全功能,在汽车本身的物理结构之上多加了一层安全防护。由于每一辆特斯拉汽车都是联网的,我们可以利用特斯拉全球车队收集的超过100亿英里(约合160亿公里)的真实行驶数据(其中超过10亿英里(约合16亿公里)行驶里程使用了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系统),了解发生的不同事故。在此基础上,我们开发车辆功能帮助驾驶特斯拉的司机,以减轻或避免事故。通过OTA空中升级,我们可以向车主推送新的安全功能和增强安全技术,即便是很早就购买了特斯拉汽车的客户,也能享受空中升级带来的全新体验。

为了向公众提供特斯拉汽车的重要安全信息,我们从2018年10月开始发布季度安全数据,并从2019年7月开始自愿发布车辆起火事故的数据。道路上所有车辆的事故率在每个季度可能会有所不同,并且会受到季节性因素的影响,例如日照时间减少和恶劣天气条件。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