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国产特斯拉抛弃松下电池?回应:并非官方消息

日期:2020-07-31    来源:OFweek锂电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7/31
11: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电池 宁德时代 特斯拉

日前,在成都车展中,有媒体向特斯拉官方人员问及了国产车型动力电池供应商切换的问题,最终得到的答复为:“我们目前的国产车型供应体系中,已经完全与松下电池解约了,换句话说以后的国产特斯拉都不会再使用松下电池。”

“现阶段上海工厂生产的特斯拉 Model 3,使用的还都是LG的电池,不过最近一段时间装配宁德时代磷酸铁锂电池的车型将会陆续下线。消费者在购买车辆的过程中不会有电池的选项,拿到的车辆有可能装配的是 LG 的三元电池,也有可能装配的是宁德时代的磷酸铁锂电池。”特斯拉在成都车展展台的工作人员如是说。

市场将此解读为:国产特斯拉正式告别松下电池。

然而,最新消息是,根据特斯拉中国的有关人士回应称,这并非特斯拉官方消息,该报道不准确。

有市场人士称,成都车展上特斯拉相关人员的回复并不严谨。首先,虽然前期配套多为LG电池,但从装机量数据看,松下电池供货虽然少,但仍然在供货;其次,装配的电池方面,若是装配LG的三元电池,续航里程更高;若是装配宁德时代的磷酸铁锂电池,则续航要低一些,并且车身更重。

消费者购买车辆的过程中,虽然没有电池选项,但在续航以及车身重量方面,仍能筛选出到底是谁配套的电池。

此外,记者注意到,020年Q2季度财报公布后的电话会议上,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除了向一众股东表达连续四季度取得盈利背后所做出的努力外,还向外界透露:“最让我烦恼的问题就是特斯拉的汽车还不够亲民,我们必须解决这个问题。特斯拉希望最大限度地实现增长,同时汽车价格也要尽可能低。”

也就是说,特斯拉存在降价的可能。现阶段,据悉有超过4万人预约抢购国产Model 3。不知道过一段时间,如果国产Model 3出现降价,先买的车主不知道会不会进行维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