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重塑科技与宝武签署氢能合作协议

日期:2020-07-31    来源:重塑未来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7/31
11: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重塑科技 中国宝武 氢能源企业合作

7月29日,中国宝武钢铁吴淞氢能产业园开园仪式在吴淞氢能产业园隆重举行。以上海为起点,推动辐射整个长江经济带氢能产业链的规模化和商业化发展为目标,中国宝武钢铁集团(下称“中国宝武”)邀请氢能产业链伙伴企业入驻园区,共同在制氢、储氢、运氢、加氢、用氢各环节开展规模化的应用实践合作。

在入园签约仪式上,上海重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重塑科技”)作为首批入驻的氢燃料电池技术供应商,与中国宝武旗下一级子公司宝武清洁能源有限公司、宝钢特钢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氢产业合作及吴淞氢产业园意向协议》。

近百年来,钢铁工业为世界经济的繁荣做出了巨大贡献。在“绿色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号召下,现代钢铁工业正处于从工业文明时代跨入后工业文明时代的绿色转型时期。过去,以中、重载柴油运输卡车,厂内短途车辆及工程机械车辆为主的运输环节造成的污染排放量占钢铁行业排放总量的30%以上。因此,全力助推中国钢铁行业运输的绿色转型已势在必行。

此次合作以促进钢铁行业绿色转型为大目标,以贯通氢能全产业链的商业化示范为使命,三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和技术优势,依托于宝武吴淞氢能产业园合作实践基地,积极打造长江经济带重载物流规模化运营的绿色氢运走廊,推动中国钢铁行业的中、重载运输卡车及工程机械车辆(如牵引、自卸工程车)的“柴改氢”示范化运营项目,共同助推钢铁行业的零碳排放、绿色的氢能物流运输解决方案。

中国宝武拥有天然的制氢、储氢、运氢、用氢的禀赋优势,以钢厂焦炉煤气制氢资源为主,辅以天然气、光伏等制氢,预计每年的氢能产量达100万吨。凭借制氢优势,宝武氢能产业园将加速布局氢能新基建设施,拟2030年前,投建50-100座加氢站,从而高效支持上海郊环氢走廊、“临港-宝山-南通”氢高速走廊的健康发展,满足中、重载氢能物流运输卡车的用氢需求。

下午举行的论坛上,重塑科技应用工程部执行总监孙先生在演讲中表示,未来将是多种能源并存、多种动力技术并存的融合时代,中国工业运输市场将成为最具潜力的重载运输卡车市场。

据悉,重塑科技在中、重卡的氢燃料动力系统技术研发、应用实践方面已深耕多年,位于上海的集团总部研发中心配备了32个研发试验室,具备了从核心零部件到车载动力系统、功能样车的全套开发、测试、试制与验证的综合实力。搭载重塑科技氢燃料电池系统的物流运输卡车在北方严寒地区经受住了严苛的环境考验,能为氢能重卡提供更持续卓越的动力性能,赋予氢能重卡更稳定、可靠、耐用的长续航运行能力。

以此次合作为契机,重塑科技将一如既往助力钢铁行业合作伙伴构建面向工业用户的各类氢能车型示范化应用场景,与产业链合作伙伴携手做实做优技术、产品与服务,为构建长江经济带氢能产业生态圈做出积极的贡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