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山东青岛美锦拟竞拍土地用于氢能汽车项目

日期:2020-08-04    来源:高工氢燃料电池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8/04
10: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青岛美锦 氢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

近日,美锦能源对外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青岛美锦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下称“青岛美锦”)拟使用自筹资金参与青岛市的土地竞拍,以用作新能源整车制造基地建设用地。

公告显示,青岛美锦参与竞拍位于青岛市黄岛区204国道北、钢厂西路以西,土地面积约为417946平方米的土地使用权(最终面积以实际出让文件为准)。

青岛美锦是美锦能源在今年7月6日成立的全资子公司,公司的经营范围包括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及相关设备,氢燃料电池、系统控制设备及相关零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等。

从公开披露的交易标的来看,这次在青岛竞拍的地块属于工业用地,出让年限是50年,竞拍的出让起始总价为12593万元。

美锦能源在公告中对子公司竞拍土地的用途做了具体的说明:本次竞买的土地使用权主要作为新能源整车制造基地建设用地,为生产经营提供必要的场地,有利于公司完善氢能区域布局,丰富氢能应用产品,进一步巩固公司在氢燃料电池整车制造领域的领先地位。

青岛美锦建设的青岛美锦氢能科技生态园项目分设三大中心:新能源整车制造基地、氢能核心装备制造基地、科创孵化中心基地,三大中心围绕氢能产学研一体化,积极推动氢能产业链上下游优势企业落地青岛集聚发展,全力营造科创、智造、流通、资本、应用等领域全面发展的氢能生态圈。

事实上,青岛美锦氢能科技生态园只是美锦能源全国布局中的一环。

现阶段,美锦能源形成了“产业链+区域+综合能源站网络”的总体布局,公司在氢能行业广泛布局,目前已形成“膜电极MEA-氢燃料电池电堆-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总成-整车制造+加氢站”较为完整的产业链,并复制成熟的广东氢能发展模式在山西晋中、山东青岛、浙江嘉兴积极落地氢能产业园,覆盖国内主要经济区域。

资深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美锦能源推动氢能板块一向务实稳重,这次计划在青岛拿地,有助于加快氢燃料电池汽车布局进度,进而带动产业集群发展,巩固其产业链布局优势地位。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