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宁德时代被超越,LG化学成1-6月全球汽车电池最大供应商

日期:2020-08-04    来源:OFweek 锂电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8/04
11: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LG 化学 宁德时代

据悉,市场调查机构SNE Research发布的一项数据显示,今年1-6 月,全球电动汽车电池的综合使用量为42.6GWh,比去年同期的55.3GWh 下降了23%。

虽然受疫情影响与汽车市场不够景气的原因所影响,但根据全球电动汽车电池的使用量,LG 化学1-6 月的市场份额为24.6%,远高于去年同期的10.4%。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LG化学的电动汽车电池使用量为10.5GWh,去年同期为5.7GWh。

LG化学因此在今年上半年成为全球电池汽车电池的最大供应商。

据了解,LG化学汽车动力电池大涨,得益于其配套的特斯拉Model 3、雷诺Zoe 和奥迪e-tron 的强劲销售。

中国的宁德时代在上半年以23.5% 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二,比去年同期的25.1% 略有下降。而对比今年一季度,当时宁德时代(市场占有率17.4%)居于LG化学(市场占有率27.1%)与松下(市场占有率25.7%)之后,排名第三,现在宁德时代的排名已明显回升。

展望未来,对于新能源电池头把交椅,宁德时代“卷土重来未可知”。宁德时代在2019年业绩说明会上释放多个重磅信息,包括对特斯拉供货不限于磷酸铁锂或者三元电池、以非标准化为特点的CTP技术将逐渐走向标准化、自主研发无钴电池等。

其中,宁德时代向特斯拉供货成为最大看点,这意味着宁德时代加入到了特斯拉的“朋友圈”,凭借对全球最大新能源车企的覆盖,并且宁德时代23.5%的市场占有率较LG化学24.6%的市场占有率差距并不大,2020“电池之王”宝座花落谁家只能拭目以待。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