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宝马4.9亿元投入动力电池开发

日期:2020-08-05    来源:高工锂电  作者:魏文柱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8/05
10: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电池 宝马集团 锂电池

宝马尚未宣布是否会涉足电芯生产,但却没有放弃对动力电池核心技术的探索和产业布局。

宝马正在加快构建其可持续的多元化电池供应链。

日前,宝马集团获得了来自德国联邦政府和巴伐利亚州60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4.9亿元)的拨款用于电池研究,并计划在慕尼黑附近的帕斯多夫建立其试验电池生产基地。

据悉,这项获得资助的研究项目是“为电池组创建一个封闭且可持续的材料循环”,用于开发、测试和生产锂电池。该项目旨在支持欧洲的电池生产。

目前,宝马尚未宣布是否会涉足电芯生产,但却没有放弃对动力电池核心技术的探索和产业布局。

2017年,宝马投资2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5.4亿元)在慕尼黑-米尔伯特霍芬工厂建设了一座新的电芯技术中心。

该中心涵盖了电池技术的整个价值链-从电芯研发到测试和制造,约有200名技术人员在该中心负责新型电池技术开发和测试工作。同时还考虑了电池回收,但不会在内部大规模量产。

近期有外媒报道称,宝马正在计划在慕尼黑附近的帕尔斯多夫(Parsdorf)建立新的中试工厂试点电池生产。

宝马也正式回应称,2022年底帕斯多夫工厂计划投产,公司将投资1.1亿欧元(约合人民币9亿元)测试新的工厂技术并尝试创新的生产工艺。

“我们的目标是在质量,性能和成本方面优化电池的批量生产。通过这个新的试点工厂,我们正在弥合价值链中的最后一条鸿沟,从电池单元的开发到模块和驱动组件的生产,再到在我们的车辆工厂中安装完全组装的高压存储单元”。宝马负责生产的管理委员会成员米兰·内德列科维奇解释了新工厂的职能。

这表明宝马对自产电芯的积极作用持肯定态度,目前正在探索和优化电芯生产工艺,后期有可能正式大规模量产电池,提升其电池的自供占比和整体竞争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