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重塑科技产业化基地竣工投产 江苏常熟氢燃料电池产业链加速成型

日期:2020-08-05    来源:苏州新闻网  作者:商中尧 陈洁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8/05
11: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 重塑科技 氢能源重卡

氢燃料电池全产业链在常熟加速成型。昨天,重塑科技常熟产业化基地投产,填补了中国氢燃料电池核心零部件产业链空白。

该产业化基地位于常熟高新区,占地面积超105亩,拥有12500平方米的氢燃料电池系统生产车间,建有2条先进生产线,首期规划年产能为20000套氢燃料电池系统。基地具备强大的自主研发能力,有望进一步解决国内氢燃料电池产业“卡脖子”难题。上海重塑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林琦说,将携手产业伙伴抢抓区域内发展氢能的良好产业基础与商业化应用潜力,通过沪昆苏联动,打造氢能交通商业化运营标杆,成为撬动长三角地区氢能产业发展的支点。

据介绍,重塑科技旗下的氢燃料电池系统已在全球范围得到广泛应用,服务公共交通、物流运输、工程作业、市政服务等多种商用车场景,车辆累计行驶里程突破3000万公里。

当天,重塑科技还奉上一场氢能重卡“盛宴”,从牵引车到自卸车,多吨位、多款型的重卡悉数亮相。这些车辆搭载了重塑科技最新一代中高功率氢燃料电池系统,已实际应用于钢铁运输、城际高速物流、市政服务等多种场景,在做到零碳排放的同时,通过了长时间运行、高负载率等严苛工况的验证。当天,重塑科技向常熟市捐赠了3台搭载重塑科技氢燃料系统的客车。

近年来,常熟主动融入长三角“氢走廊”,率先发布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规划,启动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园建设。今年上半年,常熟建成投用了苏州首座商用加氢站,示范投运了20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上牌运行了120辆氢能物流车,氢燃料电池示范应用推广领先全省,一条以氢燃料电池创新研发、核心零部件制造、储氢、运氢、加氢示范应用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正在加速成型。

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理事长董扬表示,重塑科技产业化基地的投产,将有助于长三角区域形成以科技创新、技术攻坚为特色的高质量氢能产业集群,进一步助推常熟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作为典型标杆引领中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

据悉,常熟将进一步优化支持政策,完善相关基础设施,丰富氢能运用场景,拓展氢能发展空间,打造国内一流的氢能“集聚高地”,走出一条独具特色、引领行业的“氢”车“熟”路。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