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恭喜!唯一氢燃料电池项目初评国家科学技术二等奖

日期:2020-08-05    来源:氢能观察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8/05
11: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项目 氢能技术 氢燃料电池研究

2020年8月3日,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官网发布的《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公告第96号》文件显示,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初评工作已经结束。

信息显示,此前入围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提名的8项氢能与燃料电池项目中,《氢气规模化提纯与高压储存装备关键技术及工程应用》成功通过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初评,初评建议等级为二等奖,成为氢能与燃料电池项目唯一通过初评的佼佼者。

据悉,该项目主要由浙江大学郑津洋教授等人完成,共有6项专利,4项标准等主要知识产权证明。此举,体现了过去几年中国在氢能核心技术领域的研发进展,已出现重大战略成果。氢能在中国的全面崛起已蜕变成时间问题。

项目基本信息

项目名称:氢气规模化提纯与高压储存装备关键技术及工程应用

评审组:机械组

主要完成人:郑津洋,陈学东,陈 健,王 冰,花争立,王 赓,韩武林,魏春华,姜 将,刘孝亮

主要完成单位:浙江大学,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有限公司,西南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北京海德利森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巨化装备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沈阳斯林达安科新技术有限公司

提名单位(专家):教育部

初评建议等级:二等奖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