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德勤:全球电动汽车销量占比10年内超三成

日期:2020-08-05    来源:中国能源报  作者:李丽旻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8/05
14: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电动汽车总销量 充电桩

日前,市场研究机构德勤发布报告称,由于消费者观念发生改变,同时电动汽车购买门槛逐步降低,预计到2030年,全球电动汽车年销售量将达到3110万辆,占汽车总销量的32%左右。

德勤分析指出,由于多国都针对电动汽车出台了相应激励措施,当前全球大环境对电动汽车市场增长仍较为有利。“今年以来,尽管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经济有所影响,汽车行业也遭受了一定冲击,但全球范围内电动汽车的销量仍保持坚挺,预计将达到250万辆。”德勤在报告中表示,“与此同时,按照29%复合年增长率来计算,到2025年,全球电动汽车销量预计将达到1120万辆;到2030年将达到3110万辆。”

根据德勤的报告,未来纯电动汽车的销售表现将优于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在电动汽车总销量中的占比预计能达到81%以上。

德勤电动汽车部门总监Jamie Hamilton指出,此前部分消费者是因为高昂价格才对电动汽车望而却步,随着成本的逐步下降,目前部分电动汽车的售价已经可以与汽油车及柴油车竞争,这将有利于扩大电动汽车的销售。“我们估计,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可能已经导致汽、柴油车销量达到峰值,预计到2024年,全球汽车的年销量才能够恢复至疫情前水平,而这期间,电动汽车的市场份额将大大提升。”

德勤援引英国汽车市场的数据举例指出,目前英国半数以上的消费者在购买新车时考虑电动汽车。德勤认为,这主要是受相关激励政策和对气候问题的关注共同推动的。德勤在报告中表示,“未来,全球电动汽车用量的增长很大程度上也将是受各国鼓励政策的推动。”

另外,德勤认为,目前企业用户仍是电动汽车的主要消费者,如果能从政策层面鼓励更多企业采用电动汽车,将更加有利于实现全球交通电气化的目标。

不过,也有分析指出,电动汽车市场发展当前仍有一些问题未能解决,其中包括电池续航里程有限、充电桩设施缺失等。例如,仅在英国就有大约33%的消费者因为充电设施不足而放弃购买电动汽车。Jamie Hamilton表示,由此看来,各国政府仍需持续加大对电动汽车及相关产业的支持力度,从而推动电动汽车的市场份额不断扩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