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补贴真香 法国新车销量连续两个月增长

日期:2020-08-05    来源:凤凰网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8/05
15: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补贴 混合动力汽车

据外媒报道,法国7月新车注册量增长3.9%,连续两个月增长。主要受益于法国政府为应对冠状病毒危机而采取的激励措施,雷诺、起亚和日产等品牌领涨。

根据汽车行业组织CCFA的数据显示,7月份法国共注册178982辆新车。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当月有22天销售日,而去年7月共有23个销售日;调整销售天数后,今年7月的新车注册量实际上增长了8.9%。

今年以来,法国新车销量整体下滑33%,6月(增长1.2%)和7月的小幅增长抵消了3月(-72%)、4月(-89%)和5月(-57%)因冠状病毒影响而出现的大幅下滑。

对于近两个月的增长,法国政府的购车激励计划功不可没。其中,以旧换新计划提供的购车补贴高达5000欧元,该计划7月底结束,预计有20万笔交易受益于该计划。据悉,7月后,预计以旧换新补贴额度有限,但会增加购买新能源汽车的支持力度,新能源补贴可以持续到年底。

据CCFA数据显示,7月份法国二手车登记数量增长14%。

法国品牌中,雷诺集团7月销量增长33%,其中雷诺品牌以42%的增幅领跑,廉价品牌达西亚上涨了15%。

PSA集团销售下降5.3%,其中标致品牌销量增长6.3%,但无法抵消雪铁龙、DS和欧宝分别下跌20%、16%和12%。

大众汽车集团整体销量下降了13%,其中大众品牌下降了26%,斯柯达增加了22%,奥迪下降了13%,西雅特销售持平。

此外,菲亚特品牌销量下降1.3%,福特汽车销量增长4.6%。宝马销量下降2%,MINI下降了5.4%,奔驰的销量下降了16%,而沃尔沃当月的销量增加了21%,达到1999辆。

起亚以31%的增幅领跑亚洲品牌,兄弟品牌现代增长20%,日产的销量也增长了31%,丰田的销量增长了15%。

可喜的是,7月法国新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在98.6克/公里的水平,而2019年7月为11.8克/公里,电动汽车的市场份额为6.1%,而去年7月市场份额为1.8%。另外,所有类型的混合动力汽车占据了12%的市场份额,其中,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占据了3%。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