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特斯拉德国工厂疯狂赶工 预计10个月建成

日期:2020-08-05    来源:凤凰网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8/05
15: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电动汽车 动力电池

8月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德国超级工厂将刷新上海工厂的建设纪录,预计建设时间少于10个月。

据悉,德国格林海德(Grünheide)是特斯拉公司在德国首都柏林附近建设的超级工厂。主要是为特斯拉供应电池,电池组以及动力总成,未来还计划组装Model Y。

“特斯拉德国超级工厂的目标是,超越上海超级工厂的建设时间,根据我的观察,这个目标是可以完成的。”德国布兰登堡经济部长 J?rg Steinbach表示,特斯拉公司对德国超级工厂的建设同样也是信心满满。

此前,特斯拉CEO马斯克曾在社交媒体上写道,德国工厂将以无法想象的速度建立。未来,德国工厂将在2021年夏季开始生产,预计年产量达50万辆,创造1.2万个工作岗位。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当前预计不到10个月的建设时间,其有一个不可忽视的信息点:此前德国工厂遭遇“一波三折”,耽误建设进度。

今年1月份,250名德国市民在特斯拉德国建厂地抗议,反对特斯拉在此建超级工厂,称工厂将严重破坏当地水源和环境;4月中旬,由于德国境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情况持续恶化,特斯拉从德国撤离了大部分美国籍员工;5月27日,德国环保局终于宣布批准特斯拉在德国建厂,特斯拉可以开始工厂基建工作,但这只包括地基建设,德国当局仍在审核特斯拉工厂涉及环保方面的内容,特斯拉还是不能大规模破土动工。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