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发电 » 正文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生物质发电燃料说

日期:2020-08-05    来源:麦电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8/05
16: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化石资源 生物质发电 生物质燃料

都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这句话不管用到什么行业都是如此,发电行业自然也不例外,对于发电厂来说,燃料就是他的米,只有有了燃料,发电厂才能顺利运行,从而将生产出的电力运输到千家万户。但是,由于化石资源被大量开采,煤炭等能源也日渐匮乏。想要继续发展电力,解决国内的电力供应问题,就必须发展新的能源,而这时,生物质发电闯入了人们的视线。

对于生物质发电行业来说,最常见的生物质电厂分为两种:一种是近两年风头正盛的垃圾发电厂;另一种,就是农林生物质发电厂,也是麦电网今天要介绍的主角。

由于生物质发电厂的特殊属性,关于电厂燃料也有着相关的要求,比如:燃料的来源需要稳定,规模不能太小,需要贴合民生等等。

鉴于以上几点,农林生物质发电厂最常用到的燃料就是秸秆。近年来,我国传统农业与时代接轨,农作物的产量增加,原本的应季作物也逐渐成了可供人们随时享用的全季食材。随之而来的,就是源源不断的生物质能源,也就是生物质燃料的前身。相比其他燃料,作为农林废弃物秸秆来源广泛,遍及全国各地。同时,由于其广泛的来源,秸秆的存量也极为丰富。

当然,可被用作燃料的生物质能远远不止秸秆一种,甘薯渣、树皮等都是很受生物质电厂欢迎的燃料。

除了以上几种,人们也在不断地找寻着更适合生物质电厂的燃料,并且已经获得一定程度的进展。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就可以看到更加适宜生物质发电的燃料成规模出现。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